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深化沪苏同城合作 2021张家港融入上海合作发展说明会在沪召开
2021年03月30日 19: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周卓傲)总投资563亿元的55个沪港合作项目集中签约、2021苏州·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氢能企业座谈会、文化产业(上海)发展合作恳谈会……3月30日下午,“沪苏同城创新提质”2021张家港融入上海合作发展说明会在上海举行。

  此次集中签约的55个项目,涉及冶金新材料、智能装备、化工新材料、高端纺织、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特色半导体等多个领域。

  与此同时,2021年苏州•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也在当天同时启动,年内将举办城市行业赛、重大创新创业团队专项赛、数字经济专项赛3个系列赛19场分赛、决赛。此外,张家港国泰集团在上海嘉定区投资建设的占地95亩“国泰上海中心”正式开工。

  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在合作发展说明会上指出,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是张家港发展历程中的一条重要经验,“张家港正日益成为上海创新要素的最佳承载地、高端制造的最佳协同区。”

  潘国强表示,张家港将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指向,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持续推进“创新张家港”建设,积极发挥“高新区+高铁枢纽”对接上海“桥头堡”作用,持续探索“上海孵化+张家港产业化”合作模式,全力打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等8条重点产业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五个千亿级、若干个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同时,张家港将立足长三角重要节点城市的定位,全方位拓展基础设施的互联互动、公共服务的共建共享,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从“创新基因”“创新火种”和“创新激情”三个维度,集中展现了张家港城市精神、产业要素、创新生态、营商环境、文明宜居等情况。韩卫表示,张家港将以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市建设为战略抓手,全面做好融入上海文章,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地区更具向心力、更具竞争力、更具辨识度的“临港转型示范区、综合枢纽辐射区、美丽幸福引领区、文明城市策源地”,努力让张家港成为人才济济、活力四射的“创新之城”。

  据了解,本次说明会采取“1+6”形式,2021张家港融入上海合作发展说明会后,同步举办了张家港保税区知名中介恳谈会、张家港经开区氢能企业座谈会、张家港医疗器械高新产业园招商推介会、“数聚港城智创未来”张家港市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张家港市文化旅游(上海)招商推介会和上海市—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交流恳谈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