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规模更大的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来了 各类活动近1900项
2021年04月20日 13: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0日电(记者  姜煜)在20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了本市近期将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及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具体安排等有关情况。

  顾军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消费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作用,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决定在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按照商务部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总结借鉴首届“五五购物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围绕上海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商业数字化转型,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模式更新、体验更好为目标,精心办好第二届“五五购物节”。

  据顾军介绍,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将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的模式,统筹“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在组织筹划上,强化市区联合、政企联手、区域联动;在覆盖范围上,努力做到本地平台、商家全覆盖,终端产品全覆盖,消费人群全覆盖;在时间跨度上,将横跨第二季度,实现4月预热、5月高潮、6月延续的效果。

  为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提振上海消费市场,促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本市近期将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聚焦“提升‘五五购物节’功能定位”“促进消费升级”“深化数字化转型”“强化支撑体系”等四个方面,提出12条措施。这些措施包括:聚焦提升“五五购物节”功能定位;聚焦大力促进消费升级,提出“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等5项措施;聚焦深化消费领域数字化转型,提出“促进生活服务领域数字化”等3项措施;聚焦强化消费支撑体系,提出“建设现代商贸流通基础设施”等3项措施。

  据悉,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由“2+10+16+X”活动框架组成,包括启动仪式和成果发布仪式等2项重大仪式;首发、品牌、夜间等三大经济,新型、大宗、进口商品、餐饮、服务、信息等六大消费以及长三角一体化10个重点板块活动;16个区“一区一主题”的促消费活动,以及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的若干“X”项主题营销活动。其中,成果发布仪式和长三角一体化板块是本届购物节首次设立。目前,本届“五五购物节”已经梳理各类活动近1900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