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渝穗”三城轨道交通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
2021年04月23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22日电 (王子涛)中国轨交乘车码互联互通又有新动作。继今年3月“沪穗”通之后,4月22日起,上海、广州又与重庆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三方互联互通。

  上海市民使用“Metro大都会”APP可乘坐重庆、广州地铁(3月5日已开通),而重庆、广州市民则可使用“渝畅行”APP(重庆地铁APP)、“广州地铁”APP便捷乘行上海地铁,同样“渝穗”之间也实现了互通。

  至此,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与中国包括长三角区域以及北京、广州、重庆等主要城市在内的14座城市轨交实现互联互通,覆盖了中国三分之一的地铁城市。

  据悉,此次“沪渝穗”城市轨道交通的“强强联合”,运用互联网技术携手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融合发展以及票务共享,开展三地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沪渝穗”三地克服互联互通跨区域兼容、结算等难题,三地市民相当于有了一张地铁“通票”,不仅方便三地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进城市间绿色出行,同时也对促进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