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届花博会明日开幕:无人机、打火机禁止入园
2021年05月2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 李姝徵)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东平地区举办。记者20日从上海警方获悉,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将着力构建立体化智慧安保体系,为花博会提供安全保障。

  科学设置安检流程确保有序入园

  花博会园区为游客设置了6个入园口,游客车辆按预约停至定点车位后,可按照指示牌就近找到入园口;在引导区听从志愿者的引导,提前做好安检、票检准备工作。而对非预约门票的游客,现场工作人员将引导他们至现场票务点先行购票。

  在入园安检口,游客可以看到《禁限带物品公告》,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管制刀具,以及规定的其他违禁物品不允许携带进园。与此同时,警方强调,无人机不允许带入园内。

  为加快游客入园速度,各入园口安检设备配备充足。警方提醒,孕妇以及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游客可以告知现场安检人员,由工作人员进行人工安检。

  警方表示,安保现场指挥员将根据入园口客流量,科学调集机动力量加强门区安保,配合有关部门视情打开备用通道,并维持通道秩序,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各门区人流疏导。届时请游客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听从工作人员的要求有序入园。

  强化疫情防控安心游园

  为做好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的安保工作,崇明警方始终坚持将安保措施和疫情防控要求有机结合。安保部门将关口前移,实现预约购票游客的健康码数据审核前置,力求在严格疫情风险防控的同时,兼顾民众入园效率。

  与此同时,崇明警方还在安检区设置了疫情防控线形成安全屏障。即在各个入口区域设置医疗隔离点,配备专业医疗人员,安检入口安装测温安检一体机。

  迅速响应求助有保障

  据警方介绍,花博会开园后,主办方每天都将安排1000余名专业保安平均分布在园区内,加上志愿者、场馆工作人员以及园区内的安保警力,共计人员2000余名,参与保障游客安全和各项服务。

  由于花博园区范围广,又分南北园,崇明警方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保障安全,将园区内划分了8个警务责任区,并布置了8个便民警务室和2个治安受理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