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大赛收官 37部作品获奖
2021年06月22日 19: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嘉敏  于俊)由人民网、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指导,人民网上海频道、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文明办联合11所高校主办,多家传播平台支持的“我们的城市·上海”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22日揭晓,《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梦想》《打卡地标跟党走 “五四”精神永传承》2部作品荣获一等奖。旨在弘扬正能量、传播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人民城市拍客联盟”,也于当日正式成立。

  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致辞时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举办本次短视频大赛是希望记录和展示近年来上海贯彻人民城市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加快建设宜居城市、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取得的伟大成就,努力播正能量,讲好杨浦故事、上海故事,汇聚强大的精神合力。

  人民网上海频道负责人金煜纯致辞时表示,2020年11月2日,人民网与杨浦区正式牵手展开合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也为人民城市建设进一步提能升级发挥央媒和地方政府的优势和力量。本次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从参赛作品中充分感受到了广大市民、高校学子甚至海内外网友的热情,以及发自内心的对人民城市建设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500余部作品参赛  热情分享城市印象

  本次短视频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500余部精心创作的视频作品,内容主要围绕人民城市建设新面貌、新时代红色地标新变化、社会治理新举措、人民战“疫”新成就、城市数字化转型新模式、互联网“后浪”新势力、青春校园新故事等,通过感人瞬间、动人故事、暖心人物,从不同角度感知这座城市的温情、温暖和温度,展现人民城市建设的新画卷。

  为普及和提升参与者的短视频策划及拍摄、制作水平,大赛组委会还从同步启动了“我们的城市”短视频系列公开课,邀请短视频专家及业界大咖,相继走进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高校及美丽的杨浦滨江,与广大青年学生、短视频爱好者一起分享交流“如何玩转短视频”。

  专家评审+网友点赞  37部作品跻身榜单

  经过前期征集、专家初评及复评,共有60部参赛作品入围本次大赛终评。6月13日至6月17日,短视频公开展播期间,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和广大网友的积极点赞。组委会结合专家评审团在作品主题、作品创意、作品感染力、制作技术的专业意见,综合网友点赞的传播效果等五个纬度,最终评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20件。此外,鉴于广大网友纷纷积极参与为心目中优秀作品点赞,组委会特增设最佳人气奖作品1件。

  其中,《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梦想》《打卡地标跟党走 五四精神永传承》2部作品获一等奖;《有温度的城市、有温度的人》《什么是数字化城市》《溯声》等5部作品荣获二等奖;《明天》《庆祝建党百年· 同济大学》《走进上海2》等10部作品荣获三等奖。此外,还有20部作品获得优秀奖。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生动展现了人民城市的建设实践和人民城市的多彩生活。

  当日,“人民城市拍客联盟”正式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广大市民、高校师生、海内外网友们的创作热情,吸纳更多有志于在短视频领域生产优质内容和创新表达的拍客,把杨浦故事、上海故事、中国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更好地弘扬正能量、传播人民城市理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