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汇聚全球1200+热门IP 2021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开幕
2021年07月14日 13: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4日电(周卓傲)全球授权展上海站(以下简称2021 LEC)于2021年7月14日至1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1号馆开幕。展会旨在促进动漫形象、影视、文博艺术、网络文学、娱乐、游戏、出版、企业品牌、体育等全品类授权商及代理商与各行业被授权商的有效对接,拓展中国授权市场。

  宝可梦、机动战士高达、吃豆人、卢浮宫、国家博物馆、大闹天宫,葫芦兄弟,阿凡提、黑猫警长、哪吒闹海、猪猪侠、百变校巴、宝贝王、海底小纵队、熊出没、大英博物馆、V&A博物馆、MFA美国波士顿艺术博物馆、BBC 地球频道、NBA、B.Duck、樱桃小丸子、玛莎和熊、嗨!道奇、姆明、奇先生妙小姐、蓝精灵、爱奇艺旗下动漫、综艺、网剧、电影等、青春有你3、喜羊羊与灰太狼、巴啦啦小魔仙、超级飞侠、阿狸、LT DUCK、THE DOG AND FRIENDS、泰迪之家、麻吉猫等1200+知名IP重磅登场此次展会,助力中国“大”授权市场快速发展。

  为了促进IP产业与各行业的跨界联动,探索IP+X的商业价值,IP跨界展区以展示当下消费市场热点趋势产品为主体;为消费者粉丝群体带来更多有趣,创意,艺术感的消费品为目的;配合 IP ,艺术作品,创意设计等展示,带动跨界产业发展 。

  自2017年举办以来,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展会观众规模逐年屡创新高,2020年展会三天现场共计接待了54,619位来自全球的专业观众,较上届大幅增长42%。整体授权市场热情高涨。

  根据全球授权刊(License Global)发布的全球授权行业年度报告与榜单。在亚洲区域,游戏、奢侈品和娱乐的产业十分庞大,普遍认为是授权业极具潜力的品类。近年来,通过品牌授权开发IP商品已经成为一条高质量新赛道。大量优秀品牌,从IP覆盖的消费者洞察出发,结合品牌自身特点规划相关产品,获取大量的高质量新增消费者。伴随Z世代年轻消费大军的崛起,个性化、潮流化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IP授权合作正在为促进新消费需求推波助澜。

  本次展览过程,LEC商贸配对系统为观众与展商提供一对一的会议线上预约服务。展会开始前,双方便可发起在展会期间的会议邀请。2020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共计发起邀请16,571场,同比增长16.4%,配对成功6,392场,同比增长19%。

  此外,2021LEC组织了食品,服装,日化,美妆,快消品等行业的资源,超过300名买家团亲临现场,帮助他们获取最新的授权行业信息、寻找精准匹配的IP授权方,实现全面有效的对接洽谈。

  值得一提的是,LEC小程序通过提供一站式的展会服务,移动端的设置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从而给予展商和观众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提高了参展效率,提升了观展效果,有助于增强会展行业信息交流的互动性,有序撮合提升商业合作的成功率。 

  与展会同期,LEC还将带来一系列丰富的授权业内活动,活动包括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中国授权业大奖、中国授权业论坛、展商推介会等,为展商及观众带来中国授权业最新趋势及热点探讨,促进授权双方交流对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