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惟客数据:数字化升级赋能中国企业引领世界
2021年08月13日 12: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3日电(高志苗)惟客数据主办的主题为“连接客户经营未来”数字化升级行业交流会暨惟客云新品发布会近日开幕。发布会期间,惟客数据创始人兼CEO李柯辰、惟客数据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谭必文接受了记者专访。

“连接客户经营未来”数字化升级行业交流会暨惟客云新品发布会现场
“连接客户经营未来”数字化升级行业交流会暨惟客云新品发布会现场

  提及惟客数据品牌创立初衷,李柯辰笑谈早年间的经历:“我当时处在一个比较熟悉的团队里,大家一起做熟悉的事情,但是在我看到互联网和传统IT能力的差异后,觉得是时候迈出舒适圈了。”

  在独自创业之前,李柯辰曾担任魅族Flyme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阿里巴巴技术专家,斩获中国电子学会“2014年全国优秀CIO”称号,这个“舒适圈”可谓是人人向往了。但在2018年,他却毅然决然携手谭必文,创立惟客数据并担任CEO一职。

“连接客户经营未来”数字化升级行业交流会暨惟客云新品发布会现场
“连接客户经营未来”数字化升级行业交流会暨惟客云新品发布会现场

  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谭必文,同样是此领域的佼佼者。现在市面上大量流行的沉浸式游戏系统,最早就是出自谭必文之手。

  正是因为二人的实力与经验,才准确地看到了未来的大势所趋——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传统企业具备“互联网+”、在互联网上进行客户经营。最终促成了惟客数据的诞生。

  近年来,惟客数据一直都在朝着两位创始人的目标规划稳健前行,目前已获得IDG资本、红杉中国、红点中国、腾讯等头部资本领投的多轮融资。并先后服务于碧桂园、恒大集团、保利发展控股、万达集团等近30家头部地产客户;屈臣氏、格力集团、喜茶、以纯、掌上明珠、左右沙发、箭牌卫浴、嘉宝华等30余家泛消费行业客户;国家铁路集团、崖州湾科技城、香港医管局等多家政企客户。

  一直以来,惟客数据始终秉承“唤醒数据,让客户经营更简单”的理念,围绕“数字连接、数据智能、数字营销”的数字化升级路径,进军各个领域,按照行业走向进行赋能,获得了大量企业的信赖与好评。

  在被问及企业的未来规划时,谭必文提到:“之前,资源型企业的市场表现是最好的,但在数字化时代市场结构变化之后,就慢慢转变为客户经营能力强的公司了,这也是我们未来的大方向。”由此可见,惟客数据未来将会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客户经营能力,做好客户经营数字化,让客户经营更简单。

  关于未来规划的第二点则是考虑和空间互联网OS进行无缝融合。李柯辰认为人类的数字化进程是不断发展的,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发展成为空间互联网,惟客数据也会紧跟时代,进行融合与研发。

  另外,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里,惟客数据会把现有的客户资源做深。与此同时,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去拓展一些全新的领域。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惟客数据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去完成最开始的初衷。在采访的最后,李柯辰表示:“我们会继续做大、做深,去实现更高的服务、更有效的能力、更高的品牌影响力。”

  相信在未来几年间,李柯辰与谭必文会继续带领团队进行“客户经营”的开拓,助力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畅通无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