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分步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2021年08月13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分步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中新社上海8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日披露,上海将分步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据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获得相应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同时,儿童青少年感染之后也会传播给周围的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强化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方面表示,现有疫苗对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的保护力比较明显,使新冠病毒包括变异毒株的传播难度非常大。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方面指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对3-17岁的儿童青少年开展了相关临床试验,充分证明在3-17岁人群中使用是安全的。

  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批准在12-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基础免疫共2剂,间隔3-8周。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方面表示,本月12日起, 15-17岁人群家长(监护人)可以通过“健康云”App在线登记预约,预约成功后,孩子在家长(监护人)陪同下前往预约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时间另行通知;12-17岁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根据有关部署安排另外适时启动接种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