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展2021“进博会”交通保障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1年09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进博会”交通保障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王雨青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9日电 (周卓傲)进博会期间地铁2号线发生故障迫停应该如何应对?进博会展馆内突发疫情如何处理?29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东侧的进博会P5停车场举行首次2021“进博会”交通保障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演练首先模拟了展会期间,地铁2号线一列列车突然发生触网失电,迫停在距离徐泾东站约100米处,且短时间内无法排除故障。此时,正逢入馆高峰时段,大批参展人员正乘坐地铁2号线,准备从徐泾东站4号、5号口入馆。

  2021“进博会”交通保障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王雨青 摄

  “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后续乘坐地铁2号线到徐泾东站的乘客在虹桥火车站站进行分流,转乘17号线到诸光路站,由北登录厅进入展馆。”车控室内,车站值班员接到命令后,立马通过广播启动车站应急公交预案及车站、区间疏散预案,关闭所有自动售检票机、进站闸机,通过广播不间断播放换乘提醒。

  与此同时,轨道公安民警、消防队员、徐泾东站工作人员组成疏散小组,前往列车迫停点,实施乘客的搜救和疏散工作。消防队员携带多功能担架、移动照明灯、便携式破拆工具等救生器材进入地铁站厅;轨道公安民警拉起警戒线;消防队员和地铁工作人员抵达地铁迫停处,有序引导乘客走出车厢,沿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另一边,地铁维修人员已排除列车故障,线路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2021“进博会”交通保障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王雨青 摄

  随后,交通保障组针对在展会入场处发现一名乘坐大巴的参展商体温异常、交通保障人员体温异常、展馆内突发疫情等情况展开演练,动用公交车50辆、出租车30辆、省际客运10辆、参演人员500余人。

  据悉,本次演练测试了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应急预案中的各项措施,检验了本市交通系统遇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和各联动单位的应急联动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