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探索“基金+基地”模式加速中医药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1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正在打造中医药科技产业高地。14日举行的“第14届上海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上,上海市中医药科技产业基地、上海中医大中医药研究院、中国南方干细胞认证中心等10个项目签约。

  上海中医药产业特色园区——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杰当日透露,将以“基金+基地”的发展模式加快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该开发区将积极引入产业基金,为开发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同时探索设立开发区中医药产业专项基金,采取联合出资、共同委托等方式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成果转化,重点为初创企业提供孵化服务。

  李永杰介绍,开发区还将大力推进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研发机构与相关开发区药企开展合作;邀请高校与企业合作共同设立公共实验室,打造建设多种公共平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建成中医药产业研发基地。

  李永杰表示,开发区正努力大力打造“一平台、三基地”,即“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共享交流平台”,“中医药产业研发基地”“中医药产业成果转化基地”“中医药产业实训基地”,最终建立“上海市中医药科技产业基地”。

  据悉,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的本次大会,是“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重磅活动之一。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中医药的社会价值凸显,社会需求更为迫切,大力发展包括中医药在内的生物医药产业,也是奉贤生物医药产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