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斯拉全球最大72桩超级充电站在沪上线
2020年12月31日 15: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新闻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 李姝徵)特斯拉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拥有72桩的上海静安国际中心超级充电站31日正式上线。

  据特斯拉方面表示,这是一个将电动汽车“新基建”与现代商业中心完美结合的绝佳案例,超大型充电站进驻商业中心,为全球各大城市规划充电网络提供新思路。

  新站建成后,与此前全球最大的浦东丁香国际中心超级充电站隔江相望,两座超大型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可同时服务浦东、浦西用户,减少充电焦虑,让出行更加便捷。一座又一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超级充电站落户中国,是特斯拉践行“进一步扎根中国市场,服务更多消费者”承诺的重要举措。

  扎根上海让用户纯电出行无需焦虑

  静安国际中心是静安近年打造的新兴高档城市综合体,集酒店、办公、商业和住宅一体,覆盖数十万消费者,是周边特斯拉用户的高频出行场景。同时,新站毗邻上海火车站及南北高架,周边2公里内就有南京西路、静安寺、人民广场等核心商圈,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将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布局于此,不仅在交通上最大程度便利用户充电需求,更是考虑到用户的充电体验,让等待充电的过程成为一种惬意的享受,一杯咖啡的时间,让用户和车辆都能满电出发。

  为了进一步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充电服务,让更多上海消费者享受到特斯拉颠覆式出行体验,特斯拉在上海加快了充电网络的建设。

  目前,特斯拉在上海共建设了75座超级充电站,48座目的地充电站,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亚洲首座V3超级充电站也均落户上海。特斯拉自营充电网络不仅覆盖城区核心地带及周边热门自驾路线,更与苏锡常、杭州、南通等城市互联互通,为用户日常出行提供便利,且这一数字还在随着用户量的扩大而快速增长。

  充电网络遍及全国更好服务中国消费者

  自今年开始,全国越来越多特斯拉车主发现,身边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在商场、酒店、写字楼、景区遍地开花。在部分城市的核心商圈,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密集程度甚至超越了加油站。这得益于2020年初,特斯拉在中国开始的大规模建站计划。

  一直以来,特斯拉希望让用户购买一台特斯拉时,不仅得到一款极具前瞻性的智能产品,还可享受一套完备的充电服务网络,以及相匹配的生态系统,这将为用户带来无可比拟的用车体验。

  截至2020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建成了超过650座超级充电站,搭配超过720座目的地充电站,充电网络覆盖超过290个城市,打通全国各主要城市及城市间连接线,让用户畅行全国。同时,如今特斯拉在中国大陆也建设达成了5000桩超级充电桩,在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支持下,用户可轻松完成上海到北京、哈尔滨到海南、北京到三亚等超长途自驾。

  同时,在今年9月和12月,特斯拉分别打通了成都至拉萨的“川藏线”充电路线,以及从西安到乌鲁木齐的“丝绸之路”中国段充电路线,让用户驾驶特斯拉进藏、重走丝绸主路从梦想变为现实。

  此外,特斯拉还在上海投资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届时,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网络建设速度还会更快。

  特斯拉将会在全国市场投入更大精力,通过更加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将颠覆性“极致汽车拥有体验”带给每一位用户,吸引更多消费者一起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