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工业数字化供需对接大会: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2021年01月14日 20: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4日电(郑莹莹)“绝大部分制造企业都有一些相关痛点,特别是现在个性化需求市场的带动下,对生产管理的挑战其实越来越大,整个生产运营需要有智能化的工具协助。”上海不工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峰14日在2021工业数字化供需对接大会上受访时说。他介绍,2020年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客户企业有数字化需求,其大客户数目相较前一年有2至3倍的增加。

  作为2021工业人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工业数字化供需对接大会当天在上海虹口北外滩召开,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上海市闸北支行协办。

  本次大会以“供需对接、价值共创”为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重点产业和产业链重点企业场景需求,促进需求侧与供给侧之间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方活力,促进上海工业互联网产业与国内外优质服务资源的融合与落地,推动工业互联网交易持续增长,全力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

  2020年,上海实施“工赋上海”行动,工业互联网的核心产业规模已达到1000亿元。一方面,新主体加快培育,培育了涵盖网络、平台、安全等39个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了15个具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带动12万中小企业上平台;另一方面,新场景加快构建,引导工业企业开放196个应用场景,实施“揭榜挂帅”,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

  对接现场,7家工业企业带着22个数字化转型需求和30余家工业科技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深度的沟通和交流。红星云、阿依瓦、适途汽车、大制科技、台达智能、鲲云信息、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上海联通、上海纵行、上海数策、喆塔信息、用友网络等服务商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未来,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将持续搭建供需对接的桥梁,以期实现对各领域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升级,服务于上海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三链协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