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兴业消费金融利用科技赋能 持续探索“无接触”金融服务
2021年02月02日 17: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日电 (记者 缪璐)防疫物资发放确认表、办公场所消杀确认表、全国各事业部防疫工作落实统计表、员工体温监测表,填写这些表格已经成为兴业消费金融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每日必须完成的工作。记者2日看到,经过一年多的日积月累,表单垒起来已有一米多高。

  作为作为持牌金融机构和金融“抗疫”正规军,兴业消费金融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立足严、稳、暖“三字诀”,全力以赴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严”于律己   做自己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从上至下,严于律己,把防疫工作落实到个体,使每位员工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把员工及客户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是兴业消费金融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应对疫情的基本准则。

  由于兴业消费金融的事业部遍布全国五十余个主要城市,而“亲核亲访送贷上门”的展业模式要求客户经理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基于展业模式和各地区疫情特征有所不同,兴业消费金融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疫要求,搭建动态疫情监控和员工管理体系,采取差异化防控策略。

  今年1月,上海连续报告新的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场所也不断更新。兴业消费金融告诉记者,根据公司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每日统计公司上海地区人员流动情况,确认员工是否出入风险地区,通过各渠道展开疫情防控提醒工作。

  “目前政府采取网格化管理,企业作为一个有机体,有义务把好关,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每天我们给同事测体温、消杀,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客户和社会负责。”兴业消费金融一位工作人员坦言。

  “稳”字为要   线上线下并举确保服务不间断

  近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第四季度创下了6.5%的增长率,实现了“V字”增长。其中,作为稳消费、促进新型消费的消费金融行业也做出了不小贡献。

  供给端来看,以兴业消费金融为例,公司将产品设计作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提升社会效益的立足点,研究推出“兴才计划”和“立业计划”,为受疫情影响出现上学难的家庭以及试图追求梦想但无法负担大城市房租开销的年轻人提供金融助力。

  此外,金融机构利用科技赋能,采取无接触服务,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抗疫”资金,同样为经济复苏也做出了不小贡献。

  作为银保监会持牌机构,兴业消费金融通过“对外窗口”空手到App以及官方微信等线上渠道,为许多无法出门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根据疫情期间政府以及行业提供的大数据,兴业消费金融不断完善相应疫情应急管理机制,确保在任何突发情况下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满足。在低风险地区,兴业消费金融让当地事业部的客户经理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为客户“送贷上门”。

  回看本次“抗疫”大军中的金融力量,正是像兴业消费金融这样的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的服务,确保资金流通渠道畅通,为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也为国家“六稳六保”提供了助力。

  “暖”字为本   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

  疫情发生至今,许多人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此时,一声有爱的问候和提醒,一份及时的资金支持,往往会为奋斗者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

  今年新年伊始,石家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政府随即采取封闭式管理。兴业消费金融采取“武汉经验”,在四天内对四千余位当地客户进行关怀回访,并迅速启动相关应急机制,采取线上作业模式,打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1月8日就为当地客户发放了首笔“抗疫资金”,并持续提供暖心的金融服务。

  另外,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出现困难的客户,兴业消费金融也主动推出了合理延后还款时间、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等帮扶措施,让受到疫情影响的广大同胞消除后顾之忧,感受到金融支持的力度和温度。

  作为正规持牌机构,兴业消费金融始终坚持“寓义于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消费金融精准服务,帮助群众渡过疫情难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