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人寿创新驱动结硕果 “123”战略谋发展
2021年02月19日 18: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9日电(枭龙  于俊)辛丑牛年新春,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人寿”)迎来了司庆六周年的纪念日(2月15日)。公司坚守“为人民美好生活服务”之初心,以“保险消费者为中心”,惟志、惟勤、惟新,不断深化金融科技服务内涵,确定了以高质量发展为唯一核心的“123”工程新战略,致力探索创新驱动的新型保险企业发展之路。

  以卓越为志  深耕上海市场

  作为全国第一家以地方城市命名、首家注册设立在上海自贸区内的全国性法人保险企业,上海人寿秉持“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上海城市文化精神,逐步建立起涵盖银保、团险、健康险经代、互联网、个险等多个渠道、合作机构近百家的多元化营销体系。

  公司坚持“上海服务”品质标准,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有温度的保险服务。至今累计为五百多万保险消费者提供了保险保障服务,总资产超人民币(下同)800亿元,连续五年实现盈利。2020年度赔付金额达1.4亿元,理赔获赔率达99.69%,理赔时效最快以分钟计,“亿元保费投诉量”等指标始终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成为上海金融保险市场的一张闪亮名片。

  固保险之本  实现价值成长

  上海人寿经营策略的制定始终基于保险的基本属性,大力发展保障型业务。

  2017年,公司贯彻“保险姓保”理念,明确将“价值引导、回归保障、特色经营”作为战略发展主线,开启价值转型之路。2018年以来,进一步实施“三步走”策略,从发展趸缴业务,到趸缴、期缴业务相结合,再到持续增加期缴业务价值率稳步迈进。

  2019年至2020年,公司价值成长初显成效,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2020年实现原保费收入168.51亿元,同比增长33%,占比提高至67%;期缴占比达到28%;健康险业务同比增长46%。随着公司业务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不断进前,其业务规模、综合竞争力、盈利能力等多项指标在同期成立的中小型险企中居于前列。

  以创新为源  激发发展活力

  六年来,上海人寿以发展战略为引领,深化经营模式和机制创新。

  依托公司股东医疗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保医结合、健养联动”的健康险特色经营模式,通过创新医疗保险产品,提供一站式健康保障服务,为用户带来“医疗+保险”的全新服务体验。

  在“价值转型、能力强化、科技赋能、体验优化”的信息化发展战略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指引下,上海人寿相继实施A级混合云数据中心、智能全媒体客户联络系统、大数据平台、智能保顾、全渠道海保宝APP、经代通和官微平台等一大批金融科技创新项目。科技投入之大,程度之深,在中小型险企中独树一帜。

  以大爱为怀  勇担社会责任

  上海人寿深刻认知保险与公益在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方面的共通特性,将践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天然禀赋。

  从两赴云南开展上海医疗援滇大型义诊活动,到连续两年赴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再到将“尊医重卫”作为企业长期行动,认养市花林、低碳公益跑、爱心慈善义卖、军民双拥共建等,都能见到上海人寿志愿者们的身影。

  2020年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推出四项措施,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2月,在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之际,公司向上海20万名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捐赠抗疫专属保险,保费总价达到1800万元,在行业内首次将医务人员家属纳入保障范围,解除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123”工程  绘就发展新蓝图

  六年的栉风沐雨,上海人寿的发展规模在区域市场不断进位,既蕴含着全体员工的锐意进取和团结创新,也显示出公司在坚持国有资本战略定力的同时,充分发挥民营资本的市场潜力和灵活机制的发展成果。

  今年正值国家“十四五规划”起步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人寿将围绕公司2021-2023年发展规划纲要,紧紧围绕最新确立的“123”工程新战略(“123”工程即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聚焦业务结构优化、服务功能升级,实现市场策略、盈利模式和管理方式转换),在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坚定方向 行稳致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