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便利蜂元宵节消费数据:酒酿小圆子销量同比增长67% 上海苏州等成最爱过节城市
2021年02月27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7日电(徐银)记者27日在上海采访时获悉,便利蜂发布的元宵节消费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中午12点,在节日的带动下酒酿小圆子销量同比增长67%,蒸饺、蒸包、面条这三类面食销量涨幅同样明显。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而没能回乡过春节的年轻人通过吃元宵来表达对团圆的渴望,这一情结帮助上海、苏州、杭州成为最爱过节的三大城市。

  除了赏花灯、猜灯谜、放烟花外,吃汤圆也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据了解,节日期间,便利蜂APP瞬时打开率环比前一天同一时间提升78%,以“元宵”“汤圆”“饺子”作为关键词的瞬时搜索量整体环比提升105%。

  从华东地区的消费数据来看,截至2月26日中午12点,便利蜂酒酿小圆子销量同比增长67%,蒸饺、蒸包、面条这类北方元宵节必吃面食同比也迎来了超34%的增长,烤包子、烧麦、炸酱面和葱油肉丝拌面成为了除酒酿小圆子之外的销售“明星”。

  受疫情影响,不少在异乡工作的年轻人今年纷纷选择原地过春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酒酿小圆子、烤包子等在元宵节这天,成为了这些都市年轻人寄托思乡之情的单品。据便利蜂数据显示,超八成到店购买元宵单品的消费者系“异乡人”,这些异乡人凭借一己之力将上海、苏州、杭州推到“最爱过节城市”的位置。

  “90后”一边喊着老土,一边成了良俗的有力支持者。据了解,元宵节期间在便利蜂华东门店购买酒酿小圆子的“90后”占比超七成,商务区门店内元宵单品的销量上涨速度超社区店。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绿色消费正在成为时尚新风尚。在便利蜂江浙沪门店,在购买酒酿小圆子时主动向店员索要餐具的人数和购买可降解塑料袋的人数均大幅减少。据便利蜂方面表示:“尽管碗装小圆子如果能有袋子拎着更为方便,但我们的消费者还是选择要么在店食用,要么手捧着回公司加热食用。同时,自带餐具和自带环保袋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