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民营经济科创总部园在嘉定新城揭牌
2021年03月26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民营经济科创总部园在嘉定新城揭牌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民营经济科创总部园25日晚间在上海嘉定新城正式揭牌,旨在形成以民营科技总部企业为龙头、相关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的科创生态系统,提升企业发展能级,在促进上海民营经济总部集聚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上海民营经济科创总部园占地面积约6.77平方公里,拟规划为环湖生态高端文化产业区、核心研发商务总部集聚区、沿轨未来智能产业辐射区三大区块。

  当晚,上海市工商联与上海市嘉定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嘉定新城建设,共同打造上海民营经济科创总部园,加强在工商联体系建设、企业引进、产业平台搭建等重点领域合作,推进优质民营企业资源落地嘉定,为嘉定新城新一轮发展注入新动力,共同促进上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是上海市工商联和上海市嘉定区政府积极贯彻“把推进郊区新城高水平建设作为‘十四五’规划战略命题来谋划”决策部署、主动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双方在共同打造上海民营经济科创总部园外,还将在多方面开展合作。上海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鼓励和引导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到嘉定投资兴业,嘉定区政府对符合本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的民营企业在融资、用地、人才落户、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双方协力推进“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上海市工商联视情在嘉定区内设立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并与嘉定区政府共同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嘉定区政府支持市工商联开展产业招商推广活动等。

  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指出,嘉定作为“五个新城”之一具有明显的发展特色和区位优势,科研资源丰富,平台广阔,空间巨大,商机无限,是中外企业家投资兴业的优选之地。

  寿子琪强调,要加大支持和服务上海民营经济科创总部园的工作力度,提升发展能级,展现聚力发展水平;要把协议内容和要求做深、做细、做扎实,创造促进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推荐吸引更多企业集聚园区并健康发展;要在更高起点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应集聚优势资源,创新服务,提高工作水平,为把民营经济打造成为“畅通经济循环的主力军、科技和产业创新的突进队、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先行者”做出新的努力,取得新的成果。

  嘉定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高端制造业重要阵地,实体经济总量规模一直处于全市前列,民营经济体量也持续扩大,至2020年末全区民营企业已达19.1万户,占全区注册单位总量的95.7%。在科创和实体经济的双重加持下,嘉定新城未来发展定位之一,就是通过加快“总部园区”和特色产业园区建设,集聚更多企业,成为科技创新高地。

  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表示,着眼未来,嘉定将以嘉定新城新一轮建设发展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上海市工商联是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合作新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嘉定将全力当好贴心服务的“店小二”,让嘉定切实成为民营企业的发展福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