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峰会在上海召开
2021年04月03日 15: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日电(汤彦俊)日前,“融合奥莱产业•共赢商业未来”——“2021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以“融合奥莱产业•共赢商业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现状,分享奥特莱斯融合发展经验,探讨奥特莱斯商业新格局。峰会邀请了政府经济智囊团、各地方政府(招商局)、顶尖经济学家、资深财经专家、著名学者、知名投融资企业、互联网公司、大数据公司以及奥特莱斯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品牌商及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大会。

 

 

    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委员会会长张瑞伦在发言中谈到:2020中央多次提到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将其作为“十四五”指导思想之一。中央提出除了增强国内消费对于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之外,还应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鼓励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

    张瑞伦说:“奥特莱斯产业凭借自身的特点,在促进国内消费以及加快新模式、新业态、新发展这几个方面都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在促进国内消费方面,奥特莱斯积极发挥着三大优势,即奥特莱斯凭借丰富的消费结构,境外消费实现消费回流。其二,奥特莱斯凭借项目的体量可以容纳更多多样化的创新业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购物体验。其三,三四线城市快速增长对当地优质的商业不断满足新的需求。奥特莱斯通过丰富的经验,折扣门店,更好地满足这类群体的需求。2021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峰会是奥莱行业的峰会,今年的融合奥莱产业•共赢商业未来是我们的主题,奥特莱斯融合产业的未来,我认为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绿色生态。以绿色生态环保为体验,打造商业式街区。第二,通过5G智能产业的建设,融入人工智能创新,提升城市的现代服务体验。第三,文化特色。建设独具特色的商业街区,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委员会未来将致力于行业全产业链的资源,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建立与完善奥特莱斯标准体系,建立奥特莱斯分类评级机制,以数字化战略为驱动,拓展奥特莱斯线上线下的生态圈,增强线上的体验度,加强线下的闭环,提升奥莱整个行业的品质,为形成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格局做出应有贡献,融合传统与新经济发展的要素,为奥特莱斯各产业链之间的相互协助,夯实奥特莱斯产业投资的新环境,驱动奥特莱斯跨越式的发展。我相信集众智、聚合力,我们将共同开创中国奥特莱斯发展的新格局!”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营销学教授、发树讲席教授张黎发言指出:“”在我们国家奥莱相当比例还是属于高端品牌,更高端一点叫奢侈品品牌。这些客户据我们观察,包括你们数据显示,他们一般来说具有较强的品牌认知,他们知道这些品牌,也产生了一定喜好和偏好,当然有一定的支付能力,这样的客户群体是比较明显的。我主要谈四点:第一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济结构,也就是说今天是消费者时代,不再是经营者的时代。第二我们要落实企业法律责任,健全标准体系。我期待着奥莱有更多标准的设立,也期待着我们落实更好的法律责任。第三完善12315投诉体系,优化监管服务,希望政府能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第四发挥消费维权组织作用,优化消费环境。今天都在讲营商环境的时候,我们更需要有一个更好的消费环境,它依赖于新一代信息基础建设和消费者合法信息的取得。最终,我们将提升新兴消费网络结点的布局,重视智能化消费教育的引导。在这里,我期待着我们能尽早地构筑科技服务创新,我们能有更好的政策扶持,我们可以完成跨境服务的国际合作体系。

    同时,“中国奥特莱斯研究院”还发布了《2021中国奥特莱斯行业白皮书》。此外,“中国奥特莱斯诚信联盟”也在峰会上正式成立。“中国奥特莱斯诚信联盟”由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委员会联合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共同发起,诚信联盟将致力于共同提升奥特莱斯行业品质建设,携手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奥特莱斯新环境,携手监督、维护奥特莱斯行业健康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