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家居篇章
2021年04月18日 18: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8日电 (许婧)“群英会,本就是一个家居人交流学习的平台。徽商丰富的精神财富,和优秀的文化理念,对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一次很好的滋养。”刚刚参加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理事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18日在沪受访时说。

  从诞生于2016年的中国家居业非正式会议,到行业内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群英会已经成为家居行业上下游高水平合作的“连心桥”和中国家居业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

  而今年,“致敬百年路创新家居人”的主题,让这届群英会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中国家居人群英会的创立初衷,是搭建一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本届群英会上,来自黑河、喀什与南康的交流之声,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随着绿水青山国家战略的推进,家居产业引进木材已是大势所趋。黑河在引进俄罗斯木材方面具有独特的口岸优势,黑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欢迎大家来黑河投资兴业。

  喀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国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我国向西开放的步伐日益加快。喀什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特别是与中亚经济往来的前沿口岸,将为家居行业开拓中亚和中东业务铺平道路。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是中国实木家具之都,近年来南康区提出“打造千亿家具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南康区家促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庆伟邀请家居人共享发展机遇。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第五届第一任轮值会长、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指引下,家具业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对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的理解和传承,关系着高质量发展底色与后劲。

  连续多次参与群英会的一位企业家说,“草根”是家居行业的鲜明特征。尽管起点低、底子薄,但众多民企“创一代”硬是靠着一股闯劲与韧劲,书写了一个个白手起家、逆境求生的创业故事,不仅改变了自身命运,还带动了一方发展。

  作为青山绿水的重要关联行业,家居行业同样也是“两山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说,家居生产企业不仅涉及到生产过程的环保和绿色,产品环保性对环境保护的意义也非常重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