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从重仓内环看招商蛇口“重返上海”五年战略之变
2021年04月20日 14: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0日电(稻家  于俊)重返上海战略实施五年,2021年招商蛇口上海公司成就斐然。重仓上海内环、红盘打造与片区开发并进、城央深耕拓展与新城战略布局兼顾。

  日前,招商蛇口上海公司举办“重返上海心 序启招商玺”玺系联合发布会,重点解读了重仓上海内环的战略思考,并对其“重返上海”战略的重要成果进行总结回顾。

  重仓上海内环,回归上海城心,既是招商蛇口对“重返上海”战略的有力践行,又为其业绩增长增添了一份高质量底牌。

  跃居第一保持领先  标杆项目护航头部地位

  数据显示,招商蛇口上海公司2020年全口径签约额达到人民币277亿元,操盘面积达到29.86万平米,跻身城市排名前五,行业地位保持领先。

  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吕斌透露,“2021年,一季度销售额位列上海首位,未来我们也将在土地储备、产品打造、综合服务等方面,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从大虹桥规划落地,到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战略构想出炉,再到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及上海重点推进“五大新城”建设,招商蛇口上海公司都稳稳踏准节奏,先后打造了虹桥华府、虹桥公馆、9号公馆、公元2040、静安世纪、乌镇璟园、东滩云墅等重点项目,助力城市能级提升,赋能城市未来发展。

  以虹桥公馆为例,位居大虹桥核心青浦徐泾国际住区,距离地铁17号线约400米,是招商蛇口围绕“品质、科技、细节、互动”所打造的智能舒适住宅,不仅承载着其对未来人居趋势的先见,更是对城市精英的礼献,标志着招商蛇口重视产品本身给业主带来生活方式及生活场景新标准的建立,一经问世便成为市场热捧的网红盘。

  积极转型融变求新  驶入综合发展快车道

  从单一地产到综合发展,蕴藏着招商蛇口上海公司潜心耕耘18年来的赛道之变。

  吕斌表示,“招商蛇口上海公司积极转型,融变求新,依托综合发展模式,品质住宅、特色商业、城市综合体、长租公寓等品类全面开花,尤其是持有型物业的发展,强势推动公司迈入综合发展快车道。未来,还将从养老、文旅、医疗、健康管理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参与大健康产业,综合完善综合发展模式闭环。”

  以宝山片区为例,招商蛇口上海公司依托宝山城市发展,打造宝山花园城、阅江汇以及海德花园、招商中环华府、招商主城等一系列品质住宅,以综合发展推动城市更新,以复合型空间打造更多繁华商业带,为片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生引擎。

  其中,宝山花园城是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凭借教科书式的造城经验,产城融合构建“公园+办公+住宅+商业街区+长租公寓”新模式,也是招商蛇口在上海打造的首个综合性商业体典范。商场于2019年11月29日开业,招商率95%,综合开业率超90%,汇聚80%区域首进品牌和大量网红首店。开业当天,客流超8万人次,人气爆棚。

  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对综合发展模式的践行不止于宝山,在大虹桥、森兰等热门板块都能看到综合发展模式的雏形。

  在上海自贸区的“后花园”——浦东森兰板块,匠造森兰花园城,集高阶时尚、主题餐饮、创意街区、艺术场景于一体。项目于2020年9月30日开业,招商率90%,综合开业率超80%,开业当天客流超10万人次,当日总销超1000万,总会员人数超10万人次。

  东虹桥中心,位于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依托大虹桥枢纽,未来将与周边优质办公、创新型零售、品质酒店共同组成商贸集聚区,树立虹桥板块全新商务地标。项目由4栋独栋办公和精品商业围合而成,其中办公4号楼获国际LEED绿色建筑认证体系金级,其余办公楼均参照同级标准建造。

  升级赛道回归城心  明星产品赋能城市价值

  围绕“强心”“深耕”两大关键词,择地聚焦做强城市核心板块,深耕布局,规模发展,辐射带动周边优质城市,是招商蛇口上海公司未来的拿地策略。在上海,将持续贯彻全覆盖研究战略,强化“一心两翼”等优势板块深耕,沿城市发展主轴及规划热点,挖掘大虹桥及临港新片区等潜力板块价值,继续维持第一阵营。

  过去一年,“一城一模板”城市战略全面提升了招商蛇口的操盘能力,也带给了其出击拿地的底气。在上海斩获9宗地块,其中包含一宗优质商住办收购项目,成功进驻内环内并接连布局四子,储备货值排名跻身第一;深耕的太仓储备货值位居第一;嘉兴成功布局养老新试点。

 图:招商外滩玺效果图。
图:招商外滩玺效果图。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招商蛇口将聚焦能力提升,全力推进综合发展模式有效落地,全面提升产品力赋能品牌,为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招商蛇口上海公司紧跟集团战略步伐,升级赛道,携招商外滩玺、招商云玺、招商虹玺、中兴路地块四大明星产品惊艳亮相,落实“重返上海心”战略布局,吹响重仓内环的号角。

  对于招商蛇口而言,“重返上海心”承载着对百年北外滩的致敬,以玺系重仓上海内环,是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再一次升化。

  传承玺系作为招商蛇口TOP产品系,非城芯不落子,作品履迹深圳、北京等国际大都市,秉持一玺一高定原则,四玺闪耀内环内,为卓越上海锻造更高人居标准。

  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王卓然在全面解读玺系产品力时指出,“绝佳的区位优势、前瞻性的高定理念、多元化的空间组合,是玺系实现高端的居住体验的硬核指标。未来,希望以更优质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敬献这座城市的中坚力量,与上海共成长。”

  坚守“1+4”战略  打造城市运营新范本

  在招商蛇口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公布了“1+4”业务组合模式,强调布局综合发展,依然需要有主赛道、辅赛道之分,有轻重缓急之别。

  “1”代表着的是住宅开发的现金牛业务,是支撑招商蛇口未来5-10年发展的核心支柱。“4“则是以成长业务为核心,平台型业务为抓手,创新业务为载体,以及机会型业务组成的综合发展模式。

图:招商云玺效果图。
图:招商云玺效果图。

  以四玺重仓上海内环,既是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同步集团“十四五”综合性发展目标,坚守现金牛主阵地,也是其“重返上海城心”的战略指引,践行“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发展模式,打造城市运营范本,助力城市价值提升的重要举措。

  以美好生活承载者的身份,从重返上海都心,到深化片区运营,再到助力城市更新,招商蛇口上海公司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吕斌表示,“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将认真贯彻区域做实、项目做优的发展方针,不负美好生活承载者的理想,让丰盛的产业体系全面生长,勾勒上海大都市圈美好生活,引领城市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