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商业新知创作者大会·上海站:让知识价值增长飞轮再加速
2021年04月21日 10: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21日电(王子涛)420日下午,以新耀之星为主题的商业新知创作者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多位商业内容领域专家学者、媒体大咖和知识创作机构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并发布创作者激励政策新耀计划,旨在全面赋能商业知识创作者,深入探索知识服务创新模式,合作共建创新、优质、权威的商业内容共享平台。

商业新知是国内首家商业知识服务平台,始终致力于为商业人用户提供精准、全面、系统化的知识服务。

据商业新知于本次大会上发布的《2020年度新知洞察》显示,截至2020年底,共有32622位创作者入驻商业新知,包括一线职场人、专业自媒体、企业家、创业者、专家大咖等,随着内容生态体系的不断完善,创作者角色也更加多元。2020年度累计发布2362469 篇内容,不断拓展内容边界,打造了数据报告库、商业政策法规库、营销案例库等特色知识体系;同时,持续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内容已覆盖346个细分行业与178个细分岗位,为职场人奉上商业知识的饕餮盛宴。千万商业人用户通过商业新知了解产业动态、学习专业知识,商业新知APP已成为商业人随时随地检索与获取知识的移动知识库。

商业新知创始人黎争表示,商业知识的价值在于创造财富,这是一件十分严肃且要求高的行为。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知识服务平台,商业新知始终致力于更好地挖掘、记录、分享、传播商业价值知识,不断创新内容形态,降低创作门槛,帮助更多商业人将头脑中的隐性知识显性化,让更多人收益。

会上,商业新知发布了新耀计划。商业新知运营负责人胡婧表示,作为共创共享的商业知识服务平台,商业新知始终以创作者为核心,不断探索创作者赋能方案,期望让创作者所产出的价值最大化,获得更多的认可与回报。

根据新耀计划2021年,商业新知将从功能服务、流量扶持、商业化三个方面持续赋能创作者。

功能服务方面,商业新知于年初上线了APP创作中心,让创作者可以随时随地、随心创作。此外,即将推出新知创作学院,助力创作者从小白成长为大神,将从平台规则、内容制作、粉丝增长、版权登记等方面为大家奉上专业课程,也将在全国不定期举办创作者沙龙,邀请优秀创作者与粉丝们一起交流与探讨。

流量扶持方面,将通过全方位的激励措施助推专业创作者C位出道,包括APP定制开屏、首页高权重推荐、热门话题及专题收录、每日追新海报等。

据华经情报网调查显示,目前内容细分化正成为知识付费领域的发展趋势,大众化平台逐步向专业化细分产品转化,知识付费的的边界在不断拓宽。基于此,商业新知也将持续优化升级新知学院体系,为专业知识类创作者知识变现提供助力。

在圆桌讨论环节,商业新知运营负责人胡婧与品牌管理自媒体风呓阁、Jade大话数字营销主理人朱晶裕、病毒先生自媒体负责人刘涛、柴狗夫斯基主编章修琪、新创业创始人沈小星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商业内容创作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会还为获得2020年度新耀之星荣誉称号的创作者进行了颁奖。“IC实验室”“香橙会研究院”“浪潮新消费”“IT老友记”“支付百科”“BusinessCars”“MobTech袤博等优质机构、媒体及个人创作者获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