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智慧空气”方案助力“碳中和”战略 迪勤科技亮相第22届中国环博会
2021年04月21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1日电 (记者 缪璐)“碳中和”战略是影响我国未来40年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刚刚发布的《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提出,制定各自旨在实现碳中和/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长期战略。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提上日程,也为环保产业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4月20日,第22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拉开序幕,迪勤科技也参加了这一盛会。

  本届环博会具备更重要的意义,关于环境保护与治理的问题再度成为关注焦点。环博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慕尼黑博览集团、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届规模再创新高,扩大至18万平米,一站式展示污水处理、泵管阀、固体废弃物处理、资源回收利用、大气污染治理、场地修复、环境监测、环境服务业等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优秀企业、前沿技术与优质解决方案,涉及环保全产业链。环保行业的众多知名企业、专家均参与其中,开展深度的技术交流与激烈的产品竞技,堪称一场环保界盛筵。

  碳中和与空气质量息息相关,而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环保产业智能化成为大势所趋。致力于智慧环保的参展企业迪勤科技,带来的一站式基于AIOT架构的空气质量整体解决方案,以数字技术为空气打分,软硬件双轮驱动,智慧空气新概念指引健康生活新导向,其创新科技和全新理念引发现场业界人士关注。

  环保产业有着政策、资本双重利好,同时也关乎国计民生,其中的空气环保赛道更影响着国民大健康。被污染的“有毒”空气,诱发哮喘、慢阻肺、肺癌、白血病,还可能致敏、致畸,提高心脏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并且带来头晕、气闷、乏力、心悸、嗜睡、精神萎靡等亚健康症状。

  然而空气中的污染物肉眼不可见,如何精准“锁定”?迪勤科技相关负责人21日表示,其提供的一站式基于AIOT架构的空气质量整体解决方案,以传感技术为核心,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ICT技术,构建以知识图谱为中心的智慧空气系统,实现空气质量感知、分析、决策、执行的闭环自动化。通过空气“可视化”,让污染物“原形毕露”,从而打造健康保护的“红绿灯”。

  迪勤科技带来最新的研发成果及科技产品,展出了不同级别、不同规格的三款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AQM65、AQY1、AQX),同时配置了升级版的大气监测2.0平台及技术更迭方案。产品类别涉及大气监测、室内空气监测及治理、异味监测、气体探测等。另外,迪勤科技的传统强项,各型号的气体及颗粒物传感器元器件也一同展出。

  面对气候变化,臭氧问题对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影响愈发严重。迪勤科技研发的微型空⽓质量监测站AQX,结合了新⻄兰公司Aeroqual授权的半导体臭氧监测技术,加上先进的光学检测及⽓体传感器技术,以及迪勤科技多年的传感器⽓体监测经验,形成⼀款提供⾼性价⽐、多组份⽓体因⼦的在线监测服务的系统,系统可以监测多种常规⽓态污染物、颗粒物以及⽓象、紫外辐射、噪⾳等参数。

  AQX项目的技术总监邵桦介绍,“臭氧偏高等问题,我们在几年前就开始研究了,现在通过模块化设计,打造了微型空⽓质量监测站AQX,具备独有的泵吸式负压采样系统。考虑了太阳能供电等性能,携带方便,能够应用于商业中心、车载空间等各种各样的场景当中。产品适用于环境保护,相信可以为碳中和做一些贡献!”

  迪勤科技深耕环保领域超过六年,致力于为B端、G端用户提供空气质量整体解决方案,广泛适用于室内与室外,已应用于环保局、办公楼、学校、医院、酒店、商场等众多领域。参展的创新科技产品吸引众多企业与专家驻足观看,并展开交流与洽谈。迪勤科技的销售总监透露,公司拥有5年内服务超过2000家客户的经验,未来将持续实现产品的迭代升级,打造智慧环保生态圈,助力“智慧与绿色共融,健康与商业同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