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德勤中国成立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2021年04月22日 18: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记者  姜煜)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之际,德勤中国宣布成立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分享德勤领先的行业洞察与政策研究,并通过资源整合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综合解决方案。研究院将与政府、非政府组织、研究所、高校等合作,携手构建生态体系,加速向净零经济的转型,共同落实气候变化承诺。

  当天,德勤中国等主办的“可持续能源管理创新加速营”也举行了开营仪式。

(可持续能源管理创新加速营举行开营仪式 记者 姜煜 摄)
(可持续能源管理创新加速营举行开营仪式 记者 姜煜 摄)

  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合伙人谢安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越来越引起重视,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气候变化已上升为企业高级管理层必须重视的问题。气候变化服务的市场规模不断增长,项目的复杂性和对专业技术的要求也大大增加。德勤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展示了德勤落实气候变化承诺、致力于成为气候变化服务引领者的决心,我们将整合德勤内部资源并与外部伙伴合作,更好地助力客户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与机遇,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一直以来,德勤全球视可持续发展为长期提升业务运作的重要方式,可持续发展管理对企业而言不仅仅是一种管理模式,更是一种长远利益的追求。在碳达峰碳中和这一热点话题的背景下,德勤全球也积极投身于应对全球气候危机的承诺,推出了 “智护地球”(World Climate)计划,将聚焦“到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绿色运营、赋能人人参与、生态体系携手应对”四个方向。在此基础上,德勤全球组建了“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事业群”,依托德勤全球战略性服务,开发各种工具、模型,提供一系列专业服务和精深洞察。

  同时,德勤中国创新部门联合生态合作伙伴Plug and Play发起的可持续能源管理主题创新加速营也于今日正式启动开营,以进一步赋能客户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加速营从技术创新视角出发,通过挖掘大企业客户在可持续能源管理领域共同的技术创新痛点和需求,精准匹配并对接优质初创技术公司,助力后续落地的机会,为企业注入新的产业活力,拓展产业格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