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胡润发布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榜单:上海包玉刚登顶
2021年04月22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缪璐)22日发布的《2021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显示,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四年三次荣登中国国际学校第一名。

  在中国大陆地区,获认证的国际学校一共有907所,在校学生规模61万人次。据胡润介绍,此次榜单采用专家互评的方式,对270位国际教育专家开展了一对一问卷调查,共计获得有效选票2325张。平均每位专家提名了8.6所学校,最终被提名学校共计346所。胡润百学继而以每所学校的得票数为主,并结合今年新增的升学情况维度,计算指数得分。

  榜单对可招生中国籍学生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国际学校进行了分别排名。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地区获认证的国际学校总数为907所,其中包括外籍人员子女学校113所,民办国际学校535所,公立学校国际部(班)259所。在校生规模61万人,其中民办国际学校在校生占比75%。公办学校单校平均学生人数为200人,民办为858人,外籍为876人。国际学校中A-Level课程市场占有率为38%,AP课程市场占有率为29%,IB课程市场占有率为13%,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其他国际课程总占比为19%。

  从可招收中国籍学生的国际学校榜单来看,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排名第一,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排名第二,成立不到10年的北京市鼎石学校超过上海世外和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从第五升至第三。前十名还包括上海平和、华附国际部、常熟UWC、人大附中ICC和广东碧桂园学校。

  在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榜单上,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排名第一,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排名第二,上海中学国际部排名第三。在排名前十的榜单中,还有来自上海的惠灵顿、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的国际学校质量不断提高,吸引了很多全球化的国际华人选择到国内读书,也让更多本来考虑移民的高净值家庭留在国内。”

  据胡润介绍,最近一年,英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中国高净值家庭最青睐的留学目的地。而在十几年前,澳洲和加拿大是首选,之后改成美国。

  “留学低龄化的趋势最近一年也有所变化,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高了,一方面因为国内的国际学校质量一直在提高,另一方面也受到疫情与中美关系等因素的影响。”胡润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