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心肺疾病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25日 17: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心肺疾病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颁发聘书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心肺疾病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于4月23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召开。

  中心主任王向东教授、常务副主任姜红教授、副主任曾晓洋教授和武多娇教授及上海家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嘉等共同出席,姜红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沈辉院长莅临指导工作。

  王向东教授在本次会议上总结了工程中心成立以来进行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工作安排和中心前景展望。心肺系统是人体最重要的两个系统,心肺疾病为最常见疾病之一,且互为影响,协同恶化,死亡率位列第一位。目前国内医疗资源不足、基层和偏远医院诊疗经验相对缺乏,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顶级医院的医学经验转换成技术标准,并实施推广,是提高预警和早期诊断的基础能力,降低死亡率的关键。

  本中心依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肺专科,这两个临床专科实力雄厚,处于国内第一方阵;同时联合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家链医疗公司智能创新团队,共同以创建心肺疾病诊、疗、防三维一体全临床路径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平台为目标,进行心肺疾病智能影像诊断、心电图智能诊断和智能医疗决策等关键技术的工程化研发,为临床智能技术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标准和新产品。

  发展心肺疾病诊疗的人工智能可促进各级医院的同质化管理,支持医疗改革及分级诊疗顺利实施。通过对外合作以及提供开放服务,中心将搭建全国医疗人工智能产业链和创新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培养并集聚高层次医疗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促进心肺疾病预防及诊疗全方面发展,降低死亡率,产生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