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斯拉第一季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上海工厂零部件国产率超九成
2021年04月28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27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特斯拉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根据特斯拉公布的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第一季度特斯拉生产了180338辆汽车,交付了184877辆,生产和交付数量均创新高。

  特斯拉方面表示,虽然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平均销售价格有所下降,由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等带来的产能释放,其成本降速更快,汽车销售毛利率实现连续增长。

  特斯拉在一季报里表示,中国制造Model Y生产进展顺利,目前上海工厂的全年产能为45万辆,今年全年上海工厂季度产量将继续增加。此外,上海工厂国产零部件率近期已经提高到90%以上,向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汽车出口将继续按计划执行。

  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103.89亿美元,略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02.92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74%,环比下降3.3%;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特斯拉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38亿美元,连续七个季度实现盈利。

  此外,对于一直影响全球汽车产业的芯片短缺问题,特斯拉表示公司已经基本在第一季度解决。解决芯片短缺的办法包括非常迅速地转用新的芯片,同时找到新的芯片供应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