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亿级虹桥国际咖啡港正式开港
2021年04月29日 18: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9日电(记者  姜煜)以“始于咖啡,不止于咖啡”为主题的虹桥品汇五五购物节开幕式29日隆重举行。开幕式上,虹桥国际咖啡港正式开港、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价格发布中心揭牌,虹桥国际咖啡港咖啡文化购物集和虹桥国际咖啡文化月活动也同步启动。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价格发布中心揭牌)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价格发布中心揭牌)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勇共同为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价格发布中心揭牌,并按下价格形成机制发布按钮。虹桥国际咖啡港以“从种子到杯子”全产业链各领域产品的集成,率先推出HICH(虹桥国际咖啡港)的咖啡豆价格指数,力争在“十四五”末成为在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咖啡生豆交易所。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付乃恂表示,在市委市府坚强领导下,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导推进了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从第一届进博会以来,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越办越好,功能越来越完善。虹桥国际咖啡港开港标志着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专业平台建设、进口商品集聚地又打造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也将为上海五五购物节提供更丰盛的进口商品,促进消费升级,助力虹桥商务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建设。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继东在现场发布了《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打造国际贸易新平台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虹桥品汇将以“打造集聚最多进博展品和展商的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平台、打造10个百亿级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形成1个千亿级国际贸易总部集聚区”为目标,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做优做强进口商品集散地,建设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着力构建国际贸易新平台。

  值此五五购物节开幕之际,虹桥品汇十大品类建设正式发布,除了虹桥国际咖啡港,后续酒类、康养、奢侈品、高端消费品、美妆、艺术品、食品及宠物食品、家居用品和科技新品等品类中心也将陆续启动建设,翻开建设10个百亿级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新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