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山姆首家旗舰店下半年在上海外高桥正式开业
2021年04月30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记者  姜煜)近日,首家山姆旗舰店下半年要在上海正式开业的消息不胫而走,让很多上海市民对这家还未开业的“巨无霸”会员店抱有好奇。上海作为全国经济的领头羊,从来不缺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商业体。首个山姆旗舰店的开业,意味着未来上海地区零售业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在上海扎根十几年,山姆在收获了大批“粉丝”的同时,也因为其严格的会员制模式而受到质疑。山姆作为中国会员制商超的老大,还能持续“火”多久?它在上海站稳到底靠的是什么?

  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现已拥有两家山姆会员商店。在激烈的零售业竞争中,近两年山姆的生意反而越来越好,30日记者在山姆会员店看到,虽然“只限会员进入”,但客流量很大。据山姆会员店相关人士介绍,年内开业的中国单层面积最大的山姆旗舰店坐落于上海自贸试验区外高桥新发展园区的金京路与万安街交叉路口,建筑总体量约70000平方米,涵盖餐饮、娱乐、生活及教育等领域的服务区域。此外,还将提供一个可容纳1100多个会员专享停车位的智能停车场。

  据透露,为满足中国不断升级消费需求,首家山姆旗舰店的设计将为会员带来新鲜和独特的体验。无论是在商品和购物体验上的巨大投入,还是购物空间和会员服务区域的布局和设计,旗舰店将购物、休闲和娱乐融为一体,而不会仅是一个普通购物场所。

  本着“不会仅是一个普通购物场所”的理念,山姆近几年着重打造健康中心、山姆厨房、健身区等丰富体验。比如在山姆厨房,会员不但可以品尝米其林大厨制作的菜肴,还可以和大厨沟通烹饪技巧。设立这些“专属服务”的目的就是给会员独特的体验感,延长会员的留店时间。另外在超市里还设有功能齐全的母婴室,给宝妈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与同行相比,山姆从2017年底开始就陆续推出的“极速达服务”。极速达是指在门店周边重点的区域设立前置仓,比如牛奶、肉类、婴儿纸尿裤等一些家庭即时所需商品,通过山姆APP就可以轻松下单,1小时内将商品送到家。目前开设山姆门店的所有城市均已开通极速达。山姆还开通了山姆京东旗舰店,与京东等多个平台合作,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购物。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山姆通过高品质的商品建立用户口碑,另一方面,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布局,也有利于其增强用户粘性。

  作为进入中国最早,门店数量最多的会员制超市,山姆通过仓储式极简装修、栈板式陈列、卡板式大包装等措施,控制低成本,并以供应链能力的优势,山姆发展出了拥有着极高的品质和性价比的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且在商品中占比高,以此吸引和留住会员,使其中国会员数逐年上涨并在去年年底超过300万。此次山姆会员旗舰店在上海开业,是否会有吸引眼球的全球新品上线,也同样令市民期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