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住宅装饰创新发展论坛在沪举
2021年04月30日 2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徐银)上海住宅装饰行业迎来年度盛会,“面对挑战、协同创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住宅装饰创新发展论坛29日在金庭庄园举行,共有200余位业内同仁共赴现场,更有工装、材料、金融等领域的行业代表参加活动,共襄盛会。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徐国芳副处长、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陈丽会长出席会议。

徐国芳处长出席会议

  陈丽会长在开场致辞时,对去年疫情中,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当志愿者的与会企业家致以由衷敬意和感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装饰行业从业者,要诚信经营,也要加强学习,要学习业务知识,也要加强党史学习,不光要低头走路,也要抬头看路,做到“三好并一好”,建设好祖国、服务好人民、经营好家庭。

陈丽会长致辞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沙峰秘书长在论坛上表示,通过论坛,感受到各家企业,如何在当下,面对行业协同创新和服务升级,来应对企业发展的新机遇。“随着我们万众一心控制疫情,我们的企业在面临着生存和发展挑战的同时,也更加注重经营内功的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和运营效率的提高,来增强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从而提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市场竞争力。”

沙峰秘书长讲话

  沙秘书长认为,诚信、质量、服务是上海装饰装修行业永恒不变的三要素,“今天我们在这里凝聚共识,创新思变。协会也将持续加强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上海装饰装修行业进入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

  会上,协会住宅装饰专业委员会张珺秘书长汇报了2020年住宅装饰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2020年住宅咨询投诉工作开展情况、315消费者权益日住宅装饰专项公益活动,汇报结合图、文、视频,较为生动地展示了去年住宅委的相关工作。

  随着大板砖在行业领域内的广泛运用,行业急需一部具有指导性、引领性的团体标准,也需要从业单位将自身好的施工标准纳入团体标准,以解决大板砖铺贴、验收时遇到的问题。此外,多年来业内关注的工人产业化,也需要订立相关标准,指导施工作业技能的分级。为此,协会住宅委于去年10月召开主任会议,经主任单位一致通过,报送协会,立项开展《大板砖铺贴施工技术规程》及《住宅装饰装修施工作业技能分级标准》的编制工作。会上,秘书处介绍了标准编制的时间节点,并欢迎会员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两项标准落地。

  为了加强材料企业与装饰企业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两家装饰材料专业委员主任单位负责人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毛欣飞、上海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天荣做主题分享。

  毛欣飞总经理分享主题“协同创新、服务品质、家装转型升级低碳装配式引领行业发展新阶段”。

  赖天荣总经理分享主题“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新机遇”。

  多年来,协会持续开展行业诚信测评,在业内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本次论坛,协会邀请参与2020年度规范服务达标、信得过测评的专家组成员张延国,对去年测评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张老师表示,“我们带着学习和服务的姿态走访相关企业,在沟通交流过程中感悟到:各企业均能结合自己规模优势,重视对制度流程的再造优化管控。”

  2020年的疫情,对上海装饰装修行业的各企业产生不同程度的市场获客困难。据悉,规模相对较大的企业,在重视对制度流程的再造优化管控方面,凸显着进步。一些装饰装修技术专业性较强的企业,探索了解家装客户的真正需求。一些小规模企业,坚持好的服务、好的品质,赢得好的口碑。在这次走访中确实清晰看到了一些大企业在细节管控上得以重视,对供应商的商品检测报告均能做到及时更新。

  随后的论坛部分,参与嘉宾以“住宅装饰诚信建设之我见”,以及“家装行业,标准化、产品化家装能否成为趋势”为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讨论,分享了自己企业的看家心得,对于与会者来说,干货满满。

(左起:加杰智能创始人倪斌、蓝宫装饰董事长茆建、美凌装饰总经理程家祥、幸赢装饰董事长杨林生、沪尚茗居总裁徐泽宇、百姓装潢总经理谢昌启)

(左起:加杰智能创始人倪斌、意数信息总监李兆孜、瀚高设计总经理程利、昊尚装饰总经理苏胜年、绿通设计总裁赵德军、美平装饰总经理吴飞、居丽建筑董事长金加七)

  一年一度的行业表彰活动,深受期待,会上,协会分别对荣获2019-2020年度“住宅装饰规范服务达标企业”“住宅装饰信得过企业”称号的会员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以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