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支付宝联手百联股份打造上海商圈数字化新样本
2021年05月05日 16: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5日电(记者  姜煜)在五五购物节期间,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及支付即积分的会员体系,位于上海虹口的百联曲阳购物中心成为了上海商圈数字化升级新样板,人流明显增多,数字化赋能实体商圈效果显著。

(支付宝数字化赋能实体商业 记者 姜煜 摄)
(支付宝数字化赋能实体商业 记者 姜煜 摄)

  在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经常来逛街的王女士发现,商场里一些原本不能使用百联通积分的商户也可以积分了,“今天在老头油爆虾吃了午饭,之前消费是要去服务台人工排队积分,现在开通百联通积分授权之后,用支付宝付款后就直接在积分了,这样在百联系的商场停车能抵扣的积分就更多了,要是相应的购物需求,我肯定就优先考虑来曲阳了。”

  在此次五五购物节期间,百联股份联合支付宝在支付宝小程序每日发放红包之外,还助力了百联通会员体系的升级试点。“过去一周,百联曲阳店会员同步增长达到了30%”据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赵巍介绍,“购物中心中很多商户是使用独立的pos机,之前消费者在购物中心商户消费后需要拿着小票去服务台人工操作排队积分,从55购物节开始,基于支付宝的无感积分能力,消费者通过支付宝支付,即可获得百联通会员实时积分,非常方便实惠。”

(数字化助力 商场人潮涌动)
(数字化助力 商场人潮涌动)

  同时,百联通的会员体系加上支付宝首页的资源位,支付宝通过自己的数字化工具为上海商圈的数字化升级打出了新的样本。“希望用支付宝上亿的流量为百联带来更多用户,促进我们上海的消费。”支付宝商圈上海区域运营负责人张达表示。

  “利用支付宝交易的底层参数,结合交易算法和风控能力,支付宝开发了一套商圈模型产品,租户和商圈建立对应关系后,基于用户授权,用户领取支付宝和商圈的联名会员卡后,在商圈消费实现了自动积分,”张达介绍说。

  张达称:“此次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的试点具有一定的突破性。很多购物中心的会员在商户消费时,无法做到消费即积分,一般都要通过拍照上传小票经过人工审核后才能获得积分,商场还需要投入人力专门做会员上传消费小票的审核,消费者对其会员身份感受度较弱,同时一些促销活动只能仅限于使用商场pos的商户,活动覆盖的范围就非常有限,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有限,支付宝打通了商户与商场之间的壁垒,增加了会员体系里商户的‘朋友圈’,将大家融合起来,形成了更大的商户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