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滴滴发布“五一”出行数据:北上广蓉深成跨城出行热门城市
2021年05月06日 1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6日电(晓铭  于俊)滴滴出行今天发布的“五一”小长假出行数据显示:用户打车出行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30%;往返机场、火车站和客运站的出行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了25%;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和天津成今年假期跨城出行热门城市。

  “五一”假期,用户乘坐滴滴网约车、快的新出租和花小猪出行的高峰时段主要出现在17点至19点,其次是13点到15点。对比2019年同期日均出行情况,今年假期四五线城市打车出行涨幅超越一二线城市,出游热情更高。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长沙五一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北京朝阳大悦城、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和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假期热门目的地。

  在旅游景点、休闲娱乐场所和大型交通枢纽,使用滴滴公交查看公共交通路线及公交车实时位置的查询量也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03%、124%和108%。

  假期里,搭乘滴滴顺风车去城市周边游的订单比平时进一步增长,成都黄龙溪古镇成“顺风玩”最热门目的地。滴滴顺风车不乏“特殊”乘客,平均每天有1114只宠物随主人一起顺风出行,比去年“十一”增加了64.3%。

  绿色出行成为新风尚。成都、北京、沈阳、西安和上海是最爱骑青桔的五大城市。随着气温上升,青桔夜间骑行量也逐步增加,18点至20点,是“五一”青桔骑行高峰时段。

  滴滴导航“千里眼”功能帮助很多自驾车主提前知悉前方的实景路况,躲避拥堵。滴滴导航“千里眼”日均实景路况提醒,较清明假期上涨了47%。

  滴滴加油和小桔充电在假期里也为车主提供了便宜、可靠的加油和新能源充电服务,服务次数较去年同期上涨152%。北京、成都和上海的车主最爱用滴滴加油,而广州、深圳和杭州的车主最爱用小桔充电。

  假期聚餐增多,今年“五一”假期代驾服务次数较去年增长23.4%。滴滴代驾数据显示,近5年来,代驾日均服务量逐年上涨,意味着全民“反酒驾”意识在不断增强。

  滴滴金融“五一”期间免费为乘客提供了数百万份出游赠险礼包,包括交通意外险、意外医疗险、随身物品丢失险、账户安全险等产品,以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