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三届物流日暨物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1年05月07日 15: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7日电(徐银)“第十三届物流日暨物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6日在上海举行。金山卫镇党委副书记张锋平、金山卫镇副镇长严玮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市经信委副处长张莉、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夏惠林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家物流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5· 6物流日”是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同业内千余家物流企业向物流界倡议在2009年设立的物流人自己的节日。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物流行业最受瞩目的年度盛事。

  金山卫镇副镇长严玮在论坛上表示,金山卫镇地处上海市西南,是浙沪西南门户,是长三角一体化重要节点,通达八方、物富民康,发展物流业的优势得天独厚。目前,物流业已成为金山卫镇的重要产业,物流产业税收占到全镇总税收的1/5。

  严玮说,作为新跃公司旗下及其物流汇旗下8000家中小物流企业的“娘家人”,希望物流汇平台深化品牌价值,把更多优质的企业汇聚到金山卫。

  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军表示,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同时,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为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共同贡献我们物流人的力量。

  吴军说,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工作思路下,新跃党总支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物流的行业文化,在凝聚物流企业和物流从业人员的过程中,积极推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3月,于2017年8月升级为党总支,现有党员53名,其中60%为平台客户党员。作为一家物流行业的垂直型态的党组织,新跃党总支将“物流汇”平台上数千家企业的党员,纳入党建管理体系,成为全国第一个物流行业党组织。

  目前,新跃“物流汇”平台已经在全国32个城市落地,为全国3万余家会员企业提供多达70余项服务。其中,服务的上海市物流企业超过8500家,占上海物流企业总数的35%。物流汇平台也从物流行业集成化服务平台向物流资源协同平台深化能级。

  活动现场,上海嘉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祥焱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上海茂宏物流有限公司、上海铭忻物流有限公司、上海震华物流有限公司与新跃物流汇网络货运平台签约,成为首批平台合伙人。

  在本届“物流日”活动中,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金山卫科创园为24家企业颁发了物流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和物流产业最具成长力企业奖,表彰了一批新跃“物流汇”企业资深会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