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引领健康生活 200家中外名企共聚亚洲国际有机产品博览会
2021年05月12日 18: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2日电(记者  姜煜)BIOFACH CHINA 2021亚洲国际有机产品博览会1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幕,共有2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次预计达到10000名。

  本届展会吸引了特仑苏、悠蓝、惠氏营养品、圣牧有机、新疆旺源、大连兴龙垦、晋宝绿珍、雀巢中国等知名有机品牌参展,共同引领健康、有机的生活方式。

图为展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图为展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除了琳琅满目的展品和论坛会议之外,今年的展会也顺应直播时代的浪潮,推出了云逛展活动,在疫情仍未彻底消退的情况下,为国内外有机爱好者与从业者提供一个线上平台,全方位深度诠释以健康、自然为理念的乐活方式。

  BIOFACH CHINA亚洲国际有机产品博览会为享誉全球的BIOFACH德国国际有机产品博览会的在华子展,自2019年起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和纽伦堡会展(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李新实院长、纽伦堡会展(上海)有限公司Darren Guo董事总经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刘卫军司长、IFOAM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上海副总领事唐孟思、丹麦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罗蔓蕊等嘉宾莅临参观展会。

  展会开幕首日的论坛上,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IFOAM亚洲、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德国驻华大使馆、丹麦王国大使馆的嘉宾纷纷发表精彩演讲,聚焦于后疫情时代下的有机市场发展,多边交流,共商发展。

图为展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图为展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一米市集、椿芽、家乐福、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企业13日将齐聚展会现场的有机零售业论坛。网购如今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有机产品电商自然也是广大追求自然、安全、健康人群的首选。本届有机展会首次举行零售业论坛,聚焦后疫情下零售行业需求的扩张,举办该论坛意在拓展平台的发展,使之不仅局限于品牌与渠道,更寻找打开B端的道路,在消费者和供应商之间搭建桥梁。

  13日另一个亮点是邀请到惠氏、百度上海、阿拉小优、Qtools等母婴品牌参与的中国有机母婴发展论坛。随着90后逐渐成为育儿主力军及疫情后的消费升级,有机生活理念也越来越得到妈妈们的认可和重视,本次论坛意在汇聚全球有机母婴品牌,强化“有机”标签,赋予母婴人群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

  中国是有机食品消费大国,有机食品作为产品安全等级金字塔顶端的产品类别,在疫情之后有望迎来消费的大幅度增长。本次展会更多的是通过展示自然健康的有机产品,让观众体会到有机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深刻领悟到有机生活为家庭健康、地球可持续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而带来的福利。

  今年的展会提供了照片直播和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朋友们“云逛展”,关注展会公众号可了解“云逛展”详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