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期一个月 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即将在沪拉开帷幕
2021年05月13日 17: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3日电(郑莹莹)据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的消息,作为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根据全国消费促进月和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总体安排,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将于5月17日至6月17日举行。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以“数字交响·城市焕新”为主题,重点聚焦信息消费领域,推广和培育数字产品和服务,实现信息消费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力争以百场活动、千种佳品,赋能万家企业,拉动百亿消费,进一步优化首发经济环境,打造全国信息消费“首发首秀”主阵地,全国模式“上海造”的特色传播及示范效应。

  今年的主体活动将采用3+X模式,即由一场高规格开幕式、一场在线新经济峰会、一场直播带货晚会,以及后续百场信息消费系列活动组成。重点突出“千行百业、数字赋能”。一是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今年将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上海市联合举办国家信息消费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活动,将为消费者最有感受度、获得感的体验门店颁发全国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第一批);将表彰疫情以来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代表,评选出2020年上海在线新经济十大年度人物,该评选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新闻社共同指导,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中国信息消费联盟将与全国信息消费领军企业共同发布信息消费“上海宣言”,保障信息消费者权益,消弭数字鸿沟,打击侵权假冒,加强用工保障,以行业自律护航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中国信通院还将权威发布2020中国信息消费发展趋势报告;二是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上海社科院将发布《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白皮书》,系统回顾过一年在线新经济发展成就。将邀请具有影响力的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代表、网络红人和专家对话,围绕“科技赋能激活‘内循环’引擎”“场景洞察与创新链再造”等主题,共同探讨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思考和实践心得;三是2021上海信息消费直播带货晚会,将围绕三大板块“未来工作更快捷、未来生活更美好、未来体验超想象”产品进行直播,邀请互联网企业家大咖和网红流量主播联袂向观众、消费者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福利满满的直播带货晚会。四是百场信息消费活动,在活动期间将组织领军企业、行业协会、直播平台,重点围绕云计算、SaaS服务、在线文娱等三类服务,商业赋能、在线教育、协同办公等三类场景,XR+、5G+、AI+等三类产品,共9大类、超百场全市性促消费活动,面向To B、To C两类消费群体,为市民带来全新的工作、生活与感官体验。

  截至目前,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小米、美团点评、携程、拼多多、哔哩哔哩、小红书、盒马、京东、比心、阅文集团、爱奇艺、东方财富、碧虎等超过70家领军企业均将参与本次信息消费节。活动期间,将有大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点亮”活动,如三大运营商将推出“全屋定智”“5G进万家”等活动,联合华为、Oppo、Vivo、小米等推广5G、wifi 6等产品+服务礼包。推出集智能中控、千兆带宽、百兆WIFI、智能家居、智能传感、远程控制为一体的全屋智能化定制解决方案大礼包。携程将推出“城市盲盒”“BOSS直播”等活动,以城市为单位发放涵盖“食住行”产品的旅游盲盒,让消费者体验随心飞、随心游的新奇体验。直播千种精心挑选特惠旅行产品,让全国观众买得开心,游得放心。阅文集团将举办“515起点读书粉丝节”,以月票打投、抽取周边礼品、参与卡牌游戏获得活动奖励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在线阅读福利。美团点评将推出“沪享美好·欢GO节”,从To C、To B两端入手,C端将为市民推出优惠五折起、爆款一元抢等优惠促销,B端将聚焦五角场、徐家汇等知名商圈,重点打造美团数字化小店示范街。小红书将推出“佳品直播周”,组织国内外优质信息消费产品和服务,在平台上进行百场新品首发首秀直播。云汉芯城将推出“国产替代节”,针对当前电子元器件紧缺的现状,大力推广和促销国产电子替代期间。此外,掌门“517学习趴”、汇付天下“全球购”、叮咚买菜“嗨吃517”、京东“智‘惠’上云月”、哔哩哔哩“线上秋叶原”、泛微上云节、东方财富“投资礼遇月”、达达信息消费带货节等大批活动也将陆续推出,涉及市民生活、工作、体验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方面面。

  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聚焦企业全方位展示上海信息消费的创新模式及成果,以及新商业形态下企业如何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创新实践落地上海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创新,为进一步加快数字产品消费升级,扩大新兴在线服务消费,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助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建设国家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而努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