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正式投运
2021年06月18日 20: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8日电(郑莹莹)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投运暨2021“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18日举行,由上海化工区牵头打造的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INNOGREEN),携手首批入驻企业迈入建设与运营并重阶段,标志上海化工区推进科创建设、促进创新发展实现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启第三届全新赛程,聚焦“碳中和”命题,致力为化工行业降低碳排放和节能提效引智聚力。

  上海市经信委、市科委、市科创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外资促进中心、化工区管委会、发展公司系统、园区企业代表,INNOGREEN客户代表、合作方代表,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成员代表,大赛主办、协办、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仪式活动。

  在创新中心投运启动仪式上,INNOGREEN首批入驻客户和重点配套项目举行揭牌仪式,包括朗盛亚太应用开发中心、英威达亚太区研创中心、罗姆亚洲技术中心和上海凯米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综合智慧能源中心。上海化工区与埃克森美孚亚太研发有限公司、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等意向客户签署项目意向书,与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等招商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2021“SCIP+”大赛启动仪式上,上海化工区向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的大赛协办单位颁发捐赠证书,大赛组委会向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专业机构的评委代表颁发聘书。会议以视频形式展示了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的环境形象,回顾了2020“SCIP+”大赛的总体情况和精彩集锦。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致辞中对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的正式投运和首批入驻企业表示祝贺,对上海化工区引入先进企业助力科创建设、提升创新能力表示赞赏,同时期待本届大赛在绿色节能减排领域收获一批新技术、新项目和新方案,为青年创新创业、为全行业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多出人才、快出成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静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上海化工区坚持围绕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产业需求,依托发挥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安全环保等优势条件,主动集聚各领域创新资源,全力推进创新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成果。“十四五”时期,化工区将继续紧抓有利契机,在各方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构建“政、产、学、研、用、资”协同合作的创新生态系统,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创新策源地。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尧水出席仪式并致辞,希望上海化工区努力成为上海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的重要基地和新材料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进一步推动产业能级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和谐发展,实现园区创新生态、创新能力、引领效应的跨越式发展,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对在前两届大赛中获奖的企业和团队确定入驻上海化工区科创中心表示祝贺,并指出,“SCIP+”大赛成功实现了“以赛事引培项目”的宗旨目标,有效推动了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深度联动,促进协同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金花介绍上海化工区推进科创建设进展情况。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斌、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旭海、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延辉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