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推动中国家庭高品质发展项目发布会顺利举行
2021年06月21日 17: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李秋莹 郑莹莹)为推动中国家庭高品质发展,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合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上海齐家合众慈善基金会共同承办的“推动中国家庭高品质发展项目发布会”于2021年6月1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推动以家庭为单位的高品质发展是我们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体现,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水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

  王安顺指出,当前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家庭已经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提升点和落脚点。实现家庭的高品质发展,有助于实现人民群众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与繁荣富强。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列坚,副主席翁文磊,光明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言。

  方晋在发言中表示,家庭高品质发展与人群健康水平提升密不可分。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一方面,健康中国建设有助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健康是重要的生产力,中国已进入以提高人力资本,提升全社会劳动生产率,实现人口红利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换,并助力经济和综合国力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阶段。另一方面,健康中国建设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健康中国战略强调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方晋强调,健康中国建设不仅需要国家层面的战略统筹,也需要坚持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凝聚全社会对健康中国建设的共识。希望中国家庭发展基金和推动中国家庭高品质发展项目能够提升家庭品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人民福祉提升。

  据悉,本次会议作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家庭发展专项基金的重点工作,旨在通过发布“光明城市厨房”“呵护康乃馨行动”“幼儿读书画画成长研究”等高品质生活、健康、教育项目,成立上海市女性身心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等系列活动,凝聚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中国家庭高品质发展和相关产业进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