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得物App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年轻人向往的公司是啥样?
2021年06月22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徐银)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900万人,即将踏入职场的年轻人,他们向往的公司是啥样?记者22日在上海采访时获悉,在近日出炉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中,得物App凭借“求真”的企业文化,高效能的学习成长体系,年轻、开放、平等的工作氛围以及有“温度”和“幸福感”的薪酬福利机制,从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当选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作为新一代潮流网购社区,得物App 超过80%的用户为“90后”,通过“正品潮流电商”和“潮流网购社区”两大核心服务,不仅成为年轻人购买正品、品质潮流尖货的首选,还让人们感受到年轻一代充满生命力的潮流文化。这一“新”“潮”“有品”的事业吸引着众多年轻人加入得物App,贡献一股年轻力量。

  得物App重视每一位员工的价值,曾多次荣获“人气雇主”奖项,成为年轻人向往的理想公司。今年4月,得物App包揽了InfoQ “2021最具吸引力雇主品牌”“最具员工幸福感企业”等五项大奖。2020年,得物App多次获得脉脉、拉勾等颁发的“年度雇主”、“卓越雇主”等称号。

  据了解,本次“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评选,由前程无忧和应届生求职网联合发起,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权威、且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雇主选拔。通过对数十万家雇主的综合筛选,以及对全国20所重点院校应届毕业生的求职调查,此次评选甄选出最终的标杆雇主。

  得物App高效能学习体系:职场萌新进阶成为专业能手

  去年毕业的俊颖,目前是得物App技术团队的一员。她直言是被得物App高效能的学习成长体系所吸引。“得物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全面的学习体系,对职场萌新的体验非常友好,我们在学习中,可以快速地融入并成长”。

  俊颖介绍说,从入职得物App的第一天起,持续学习的机制就已启动:新人落地计划,帮助新人更快地融入团队;“博客”和“内外部分享会”帮助员工修炼内功,得物App还鼓励员工通过分享和博客等,把工作、学习中沉淀的心得分享给他人,一方面营造团队分享氛围,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打造学习型组织,帮助更多人快速成长。“对一个职场新鲜人,公司有完善的学习培训体系很重要,包括新人培训、管理能力培训、专业能力培训等的培训机制,能让我们的能力在不同阶段获得系统提升。”

  当然,最让俊颖期待的是每周的 CTO 午餐会,“一个和技术大神直面的机会,让我能以不同的视角去思考问题和看待自己工作的价值,这是让我长期受用的宝贵经验”。

  除了专业技能,根植于得物App的潮流属性,每一位“得物人”还将随时随地学习“潮”文化以及职业发展相关的知识。高管大咖、业务能手不断打磨培训团队,研发丰富的线上课程,帮助员工挖掘自身潜能,发挥价值,获得自己更大的发展空间。

  “有温度”的薪酬福利:应季水果下午茶,关注员工“幸福感”

  “在得物上班,正是一些细微之处的贴心考虑让我感受到了这家公司的温度。” 今年新加入得物App的黄君提及了他在上班时的各种“享受”。

  “下午茶和宵夜都会讲究营养搭配,水果是应季的,女生爱的小蛋糕天天不同,程序员喜欢的各类肉食,健身咖想要的三明治,冰的或者常温的软饮无限量供应,工作之余,可以安慰一下自己的小肚子。”午饭之后,黄君通常会在公司的睡眠仓里小憩一下;每周3天,他会固定去公司健身房和瑜伽室锻炼身体。同时,作为一个沪漂,黄君还享受了公司半小时步程内的租房补贴。此外,公司同事不仅是黄君的工作伙伴,还因为同在公司“摄影俱乐部”、“宠物交流群”等社团,而成为了生活中的好友。

  帮助员工获得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得物App持续吸引着优秀且年轻的伙伴加入。得物App内部完善的薪酬福利机制,也是吸纳人才留驻的强大体系保障。得物App关注每位员工的成长和进步,除了全年丰厚的绩效薪资及调薪空间,企业内部设置不同的奖项,从技术、产品、管理等多方面,奖励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员工。

  “求真”的文化底色:对内倡导真实与平等,对外承担社会责任

  “在得物上班,听到最多的字应该就是‘真‘,我们希望了解用户真实的声音,聚焦真实的需求,接受真实的反馈。“在得物App工作已有三年的陈晨说。

  得物App以“求真”作为企业文化,倡导真诚对待用户和客户,对事不对人,追求事情真相。“求真意味着尊重事实、尊重员工,这是对组织和个体的最大关照,”得物App人力资源负责人称,“人们的认知各有不同,但事实本身是真实客观的。因此,对于团队来说,从事实出发,能找到抵达目的的最高效路径。“

  此外,得物App坚持倡导平等、开放的组织环境,提倡简单、平等的交流方式。在得物App,尊重真实、平等开放,让工作环境高效并具有活力。

  这种内生的“求真”的企业文化,赋予得物App对外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得物App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赛道。当代年轻人都有获得美好生活的真实需求,得物App怀抱着‘帮助年轻人得到美好事物’的使命而生,基于真实的需求,创造革新,正是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最好方式“。

  年轻人的就业形态、职场诉求,对雇主品牌的选择,将在很大程度上为此后的人才市场定下基调。得物App方面表示,将继续推动组织创新和人才建设,为行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土壤,为推动中国潮流电商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大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