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汇聚六百余展商 DMC 2021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2021年06月30日 17: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姜煜)DMC 2021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DMC 2021)6月29日-7月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举办。

(展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展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2020年中国模具产值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支撑了中国30万亿以上的产品成形制造,2020年中国模具进口仅为15.8亿美元、下降18%,占中国模具消费值不到5%,中国模具利用窗口期,国内供应能力更强,支撑了中国制造;2020年中国模具出口持续增长,出口超过62亿美元,出口国家与地区超过200个;国际国内市场相互促进,互补互惠互利态势稳定,保持了不可替代的国际模具持续供给地位,国际模具舞台主角的地位进一步彰显。

  中国制造业的强大离不开高质量的模具支撑,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我国的模具市场产业规模已位列世界首位,成为全球模具上下游产业关注焦点,在进入以质量效率和效益的未来制造核心的新征程中,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程度为目标的“由大转强”的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已经来临。

(展客商交流 记者 姜煜 摄)
(展客商交流 记者 姜煜 摄)

  当天开幕的DMC2021继续保持精密制造与模具技术专业展览会的权威地位,发挥中国上海创新高地、贸易窗口且南北交汇的独特地域优势,汇聚行业最权威的模具、模具成形与材料、模具装备制造界、技术界、产业界、贸易界的国内国际资源,打造以模具为核心纽带的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聚合新优势。展会倾力打造“精密加工”“模具制造”两大板块,汇聚约六百家展商同台展出,展出面积约六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五万名专业观众莅临参观。

  国家会展中心的3H馆为精密装备馆,4.1H馆为模具成形馆。DMC2021吸引了来自江浙沪、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两湖、川渝等区域的近30个省市组团参展,各展团悉数重装亮相自己的特色模具,模具制造企业齐聚一堂,展示中国模具助推制造升级,从立足中国、服务中国,到立足全球、服务全球的实力。

  DMC2021展品涵盖了最全的模具类别,包括汽车覆盖件模具、大型冲压模具、精密冲压模具、小型精密模具、精密级进冲压模具、压铸模具、铸造模具、子午线轮胎模具、异型材挤出模具、大型铝合金挤压模具、塑料发泡模具、真空吸塑模具等,一大批国内优秀模具企业在此集中展示。众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及中国模具当前最先进的技术成果及研发思路纷纷亮相,模具智能制造技术也在现场大量涌现,展现模具制造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悉,DMC2021展会期间将评选出“优秀模具供应商”,以提升模具产业链品牌价值、推动产业生态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