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由重转轻、科技赋能 金茂酒店发力自有品牌赛道
2021年07月03日 1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日电(徐明睿)近日,中化集团旗下中国金茂发布金茂酒店五大自有品牌,标志着金茂酒店正由重资产为主的酒店业主公司转型为轻资产为主的酒店资产管理公司。

  据了解,金茂酒店作为中国金茂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已与万豪、凯悦、希尔顿等各大国际酒店集团携手合作20余年。中国金茂目前开业及筹建酒店近30家,分布在全国23座城市,已具备成熟完善的高端酒店设计、开发和经营等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能力,全新规划的金茂酒店自有品牌将以卓越品质打造未来科技酒店新标杆。

  金茂酒店定位分为商务、目的地度假以及城市度假,此次推出的金茂嘉悦、金茂诚悦、金茂璞修、金茂隐逸、金茂天玥五大自有品牌分别占位高端、超高端商务及度假酒店市场,在定位、产品、客群等方面各有不同。为促进“轻重并举,以轻为主”的战略落地,加快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布局酒店及文旅等轻资产项目,金茂与众多业内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酒店、文旅项目合作协议,与OTA信息技术公司、投行、地产公司展开紧密合作,正式揭开金茂酒店轻资产管理发展新纪元。

  为积极响应“双碳”目标,促进建筑节能减排,金茂酒店依托母公司中国金茂强大的品牌与科技实力,在BIPV系统(光伏建筑一体化)、新风除湿系统、毛细辐射空调系统、粒子阻尼减振降噪产品、智能家居等金茂“黑科技”方面,改善住客体验,提升旅居生活品质。

  金茂酒店将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在国内旅游业回暖提振的过程中,更好地服务国内旅游市场的恢复和振兴。自有品牌的发布既丰富了金茂酒店品牌谱系,更有望成为中国酒店业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开创旅居生态新时代。

  金茂将在未来5年进行快速拓展,重点在一、二线城市中心以及周边1-2小时交通圈范围,以商务及城市度假酒店为主;在国内知名旅游或者稀缺资源目的地,以目的地度假酒店为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