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威亚太区ZX Ventures创投基金拥抱变化 赋能企业创新增长
2021年07月06日 19: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6日电(汤彦俊)日前,深耕饮料酒行业的百威亚太区ZX Ventures Beverage Fund(百威ZX创投基金,以下简称ZX Ventures)亮相FBiF2021食品饮料创新论坛,积极参与食品投融资分论坛。在“探索新增量”主题下,ZX Ventures更展示其专业的洞察以及未来面向饮料酒行业进军的全新投资战略。

    面对中国市场变化 全面拓展投资战略

    作为百威集团专注投资与创新发展的组织,ZX Ventures以“酿造未来”为发展使命,不断推动未来饮料酒行业发展,赋能更多创业者实现他们的企业家之梦。依托集团优势,ZX Ventures在精酿啤酒、酒类饮料等领域,以及渠道支持、财务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利用规模经济为投资项目创造价值,让更多从零开始的初创企业得到支持并具规模化。同时,ZX Ventures也有着自身独特的发展优势,能够迅速且灵活地应对市场变化;并基于多元的投资方式,创新性地发掘饮料投资增量,以前瞻性的投资目光为未来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品牌体验。此外,ZX Ventures凭借对于问题的深入探究和专业的团队对于业务的100%专注,在近年来取得了亮眼的成绩——2019 年,ZX Ventures所负责项目在集团的业绩增长中所占比例近15%。

    近年来,ZXVentures基于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对于合作伙伴的关注以及强劲而系统的后续运营和价值创造实力,在精酿啤酒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广为消费者熟悉的拳击猫和鹅岛就是其代表案例。本次,随着FBiF“探索新增量”的主题推动,ZX Ventures更是分享了未来的战略布局的拓展与升级——将会以市场趋势为基础,拓展至更全面的投资领域,如低酒精度饮料、0酒精饮品,以及啤酒外的其他酒类,如葡萄酒、烈酒以及本土酒款等,更加坚定地为中国饮料市场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品牌,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为了保证合作伙伴能够在后续运营阶段达到更长久且稳定的发展,ZX Ventures将为其提供量身定制且具有实用性的落地支持。首先,强大的分销网络使ZX Ventures能够实时触达消费终端,帮助企业快速了解终端消费市场的变化。其次,凭借丰富的市场经验,ZX Ventures将在市场营销层面为初创企业提供支持,以帮助其找准市场定位,并迅速打开市场。同时,借助母公司百威集团在中国各地设立的酿酒工厂之优势,ZX Ventures得以从供应链源头帮助更多企业落实其产品,并实现商业模式的加速落地。最后,ZX Ventures也致力于打造自己的社群圈层,以超过100家合作伙伴的合作为基础,建立创业者可以相互合作的交流平台,不断为整个饮料酒行业赋能升级。

    深耕行业发展变化 多元赋能合作发展

    除了自身投资战略的变化之外,面对中国经济在疫情后快速恢复与崛起,ZXVentures也希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探索中国市场潜在发展机遇,持续赋能中国企业家并为其解锁企业快速增长的战略目标。因此,通过在FBiF2021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与与业内优秀食品饮料品类企业以及专注投资的投资机构的深入交流,ZX Ventures也表示,在当前中国消费市场中,消费者作为诸多品牌的终端,其变化趋势及喜好是业内亟待了解的重要信息。

    随着在中国市场以及酒类的多年深耕,ZXVentures认为,就当下而言,中国消费市场存在四大消费趋势:一是女性意识发酵后带来的女性经济的发展,从而引发的,以女性为决策主导的家庭消费场景愈来愈受到热捧;二是消费年轻化,由于Z世代逐渐全面走向社会,以Z世代领衔的多元个性自由的年轻消费观成为趋势;三是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的民族自豪感在攀升,因此本土品牌也逐步拥有了在华发展的沃土;最后,酒水的消费场景也在逐渐变得碎片化、细分化,也更加普遍化。

    除了对于投资趋势的分享,ZX Ventures还强调了对于和创业者长期合作的看重。对于合作伙伴,ZX Ventures希望与他们建立更长期的协作关系,自企业初创期开始便与企业一同发展,一同打造坚实的伴侣型合作关系——在进行资本或者技术投资之外,ZX Ventures更愿意与初创企业一同面对市场变化、优化企业模式,从而将每个初创企业打造成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优质企业范例。

 

 

    “面对中国不断变化升级的市场环境,饮料行业拥有无限的发展机遇,作为激活食品饮料行业的投资公司,我们也致力于把握中国发展的‘快车’,发掘更多全新企业为市场带去更多增量机会。” 参与此次FBiF2021食品饮料创新论坛的ZX Ventures创投基金负责人MuthuKathiresan表示,“我们希望在未来能与更多创业者合作,基于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们实现企业家梦想,为整个消费市场的提升注入动力,以迎接未来的长效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