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印象笔记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布局AI产业落地张江
2021年07月09日 22: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9日电(汤彦俊)近期,信息与知识管理平台印象笔记以“打造更智能的第二大脑”为目标,完成了新一轮的产品智能化升级和矩阵化布局。随着对AI技术的学习和创新应用的不断加深,印象笔记持续对外输出自身的宝贵经验和丰富成果,参与行业讨论,加强产业合作。

    今日,印象笔记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出席智慧教育论坛,围绕智能技术如何赋能教学和学习,实现从标准化到个性化发展这一主题,介绍了印象笔记作为下一代信息管理平台以及智能化学习工具,对个性化学习的推动作用。

    会后,印象笔记受邀参加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推进会暨浦东新区人工智能赋能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布会,签署了印象笔记与张江集团战略合作协议。

 

 

    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分享了智能时代学习趋势的洞察——知识的范畴和形态急速扩展,学习方式逐步多元。学习中的多数重复性、机械性的部分,正在由机器辅助完成。被解放出来的人脑,凸显出在主动思考与个性化创造方面的价值。

    顺应智能时代学习的发展趋势,印象笔记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应用,提升核心编辑器的信息处理能力,陆续推出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摘要、智能标签、双向链接、个人知识星图等全新功能,助理从数据收集、信息整理到知识提炼的知识管理全链路智能化,辅助用户实现智能化深度学习;同时,印象笔记的智能硬件产品与软件深度整合,满足不同场景、不同人群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唐毅在发言中表示:“印象笔记正在为用户打造智能化的第二大脑,让信息收集更高效,让知识的处理加工更智能。强大的印象笔记会成为用户个性化学习的最佳工具,并引领未来主动学习的新方式。”

    与此同时,印象笔记最新的软、硬件产品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区悉数亮相,为与会嘉宾带来信息智能化的全新体验。

    9日下午,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应邀出席并全程参与了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推进会暨浦东新区人工智能赋能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布会,与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开启印象笔记落地张江,建设人工智能和创意产业全球总部的重要布局。

    签约仪式后,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强及多位领导接见了唐毅及印象笔记管理团队,详细了解了印象笔记在张江的发展规划。吴区长对印象笔记与张江集团的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人工智能产业自身发展以及与各产业的融合,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期望。

    唐毅表示:“上海将在2030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作为核心承载区,具备科技创新的独特优势。印象笔记将依托于此,逐步推动在张江设立人工智能及创意产业全球总部,并将其打造成为以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化为核心,以设计及创意、品牌宣传为依托,服务本土,放眼全球的战略基地。” 

    快速发展中的印象笔记不断用新产品、新技术满足广大用户在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景下的信息智能化需求。此次与张江集团的战略签约,将助力印象笔记持续加速AI能力建设与产业布局,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第二大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