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凯德奕桥首次“出圈” 北外滩来福士创构商业孵化空间
2021年07月11日 1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1日电(唐文淇  于俊)定位“灵感之城”的北外滩来福士商业项目10日掀开面纱、全面开业。这是凯德集团在全球第10个、上海第3个来福士品牌物业,也是凯德集团旗下另一子品牌奕桥(BridgePlus)将运营空间能力从联合办公场所转向商场的首度尝试。

  沪上最多来福士

  位于上海虹口区北外滩核心区域、东长治路公平路口的北外滩来福士,包含地下2层与地上4层的商业区和“双子塔”办公区,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与地铁12号线提篮桥站相连通。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1月13日,凯德集团旗下来福士中国投资伙伴III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携手,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成功受让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摘牌价格127.86亿元,预计项目投资总额约200亿。

  凯德集团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在收购完成后曾表示,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分期开业,以在竞争激烈的上海市场“增加持续发展的动能”。

  北外滩来福士是继上海来福士广场、长宁来福士广场之后,在沪的第3座来福士,这标志着上海成为全球拥有来福士项目最多的城市,也是唯一单个城市拥有两座以上来福士项目的城市。

  凯德社群运营服务拓展至商业

  与其它两座来福士不同的是,定位“灵感之城”的北外滩来福士着力打造成集“文化、艺术、科技、旅游”于一体的融合平台。除了与虹口区金融工作局展开战略合作,以推进北外滩来福士上海金融科技园区建设之外。商业方面更是大胆创新,首次引入商业品牌孵化基地——复合型商业空间Bridge+Spark(以下简称Spark“火花”)。

  实际上,这是原精品联合办公品牌奕桥(BridgePlus)转至商场内首度尝试商业品牌孵化。2019年被纳入凯德囊中的奕桥品牌,仅仅2年之后便开始求新求变,从提供空间向“服务提供者”的发展方向愈加明确。旨在以空间为据点,以内容为驱动,以活动为连结打造社群平台。

  与司空见惯的商场大业态、大品牌所不同的是,整个约400平方米的Spark大空间,尤其关注刚刚起步的零售与餐饮品牌。各个初创品牌通过空间内主题沉浸式策展的手法,打破界限互融互补。这种形式既减轻了品牌的资金压力,又通过独特的体验社群氛围,将品牌和消费者连接在一起。

  多元社交空间筑巢引凤

  在深具文化历史底蕴的虹口区做商业,北外滩来福士可谓下足了工夫。除了首个由凯德集团投资设立的C3艺术博物馆外,位于商场B2层的“城市集市”也是首创,即首个以1990年代上海弄堂场景为主题的美食街区。开业当天,这个独具“虹口”元素的新概念空间即成为热门打卡地,高度还原极富本地风情的“小辰光外婆家弄堂”。

  Spark空间更是将文化参了个透:常变常新的活动区域将成为多元化的主题社交平台,承载起生活美学、艺术培训、文化交流、匠技体验等多种复合业态。

  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上海司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奕桥以“桥”为标志联系社群,其多元、多变、求新、创意的运营主旨与司格文化所擅长的艺术文化内容策划不谋而合。

  “疫情期间线上形式虽然红火,但人类天性中隐藏的社交渴望,在后疫情时代报复性‘反弹’。缺乏体验感恰恰是线上模式的短板,如何通过各种有趣的艺术主题策划,将年轻人吸引到空间里并产生强粘着力,这也是司格文化努力的方向。在这个Spark空间内,双方将共同努力向大众提供有趣好玩的线下体验场景。”

  在司格文化的引导下,已运营20年的北京“宽地摄影工作室”首次进入上海。创始人史宏伟多次被评为全国人像十杰摄影师,为不计其数的各界明星按下快门,素有“明星御用摄影师”之称。工作室创立初期位于北京平安大街的宽街与地安门之间,故此得名“宽地”,同时也寓意在人像摄影创作中有着宽广天地的艺术灵感。

  史宏伟表示,带领宽地摄影室来上海的这一步,既是对过去20年的总结,也是下一个20年、甚至更远征程的开端。“希望通过Spark的联结,得到更多的启发火花。”

  据悉,空间内将陆续开展艺术展示、珠宝品鉴、咖啡手冲、调酒课程、戏剧专业基础培训、摄影讲座、电影品鉴等一系列适合儿童及成人的主题活动,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爱好所及。

  凯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最新一代来福士产品,北外滩来福士既传承了来福士品牌的特色和优势,又融入了许多新的创新尝试,期望能将其打造成城市级精品商业项目,为都市发展注入持久活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