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测+诊+治”一站式“健康小屋”亮相人工智能大会
2021年07月13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医生在与测试人员进行视频交流 张践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1日电 (张践 李秋莹)7月10日,记者在上海举行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注意到,一款融合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升级版健康管理终端一体机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不少体验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检测全流程下来感到非常方便。体验者尹先生直言,刚才体验完检测之后,很方便快捷,还很智能。平常去医院需要半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的等待时间,在这里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完成。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健康小屋,包括体温、身高、体重以及血压、胆固醇、尿酸这些检测项目多达16项。然后会实时出现一个检测报告,可以上传到视频医生端实现一个实时诊断和治疗。并根据检测数据、视频面诊和沟通给出健康养护的建议。如果需要开药,视频医生还可以实时在线开药,并给出取药码,一旁的取药柜即可拿药。据悉,该款“健康小屋”与供药渠道深度合作,拥有近千种药品,为健康小屋精选日常用药144种最大容量800个,满足用户基本用药需求,形成了“测、诊、治”全流程服务,且应用范围也很广泛,可以是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是高端的养老机构,还可以是乡村的医疗卫生服务站。

  测试人员在“健康小屋”进行身体健康测试 张践 摄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健康小屋”平台内置AR智能家庭医生、在线视频医生,实现对话和视频沟通,进行家庭医生指导和健康管理等服务,做到主动关怀有联动,真人陪伴有温度。在家庭圈中,家庭成员还可通过手机实现数据互联、视频通话等方式,随时随地掌握家人健康状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