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IASC携手EACP推进中欧民用航空产业双向投资
2021年07月24日 1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4日获悉,中国的国际航空产业链IASC与欧洲航空集群联盟(EACP) 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双方正式结成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携手推动民用航空产业的人文交流、国际采购、投资促进和产业合作。

  IASC董事总经理高昀当日表示,此次签约标志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致力推动更高质量的中欧合作,促进更多欧洲优质航空供应商进入中国市场,共建中国本土航空产业链。

  据悉,EACP是欧洲航空集群的合作平台,汇聚来自18个国家的45个航空集群。 IASC与EACP此次签约的主体内容包括:继续推进中欧民用航空产业领域的双向投资;共建全球航空集群联盟(GAC),继续扩大、加深国际合作,激发欧美和亚太等地区60多个航空产业集群的32,000多家中小企业的全球化活力。

  据了解,进博会为中欧在航空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巨大的历史舞台,此番签约得益于峰会联合主办方东浩兰生集团、法国巴黎大区投促局和工商会、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英国皇家航空学会等的鼎力协助,是进博会推动高质量国际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未来10年,是中国民用航空产业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也是中国产业集群升级发展的黄金时期。海内外供应商在中国市场合作合资、共生共赢,是中国由航空需求大国转向航空制造大国的重要机遇。据悉,全球80%以上的航空科创、制造和服务供应商集中在美法德英等成熟航空集群。中国本土航空产业链的崛起需坚持高质量的国际合作。备忘录强调了双方的合作要点及共同目标。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立体合作,促进中国与欧洲航空产业的交流,共同推进中欧民用航空产业领域的双向投资。

  EACP项目主负责人Anna Maaßen指出,欧洲各国航空集群既竞争又合作,EACP将它们凝聚在一起,充分发挥合力,同时不断开拓与国际集群的伙伴关系。“未来我们将共同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中国欧盟商会航空航天工作组主席,赛峰集团中国区总代表兼赛峰中国总经理Philippe BARDOL(白幻德)认为,本次签约是一项标志性的合作,体现了双方支持中欧航空产业链共同发展的决心,相信未来IASC将与EACP一道,为中欧合作做出贡献,助力中小供应商的全球化发展。

  在空客公司中国和东亚区采购负责人Albert VARENNE(万艾柏)看来,此次签约是航空产业发展的积极信号,表现了中欧的合作意愿。万艾柏指出,通过36年的长期合作,空客与中国实现互利共赢。中国航空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光明,更多的中欧合作将实现更多双赢。后疫情时代,碳中和目标给航空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空客持续大力投入绿色航空的科技研发,致力于塑造安全、和谐、可持续的未来。

  法国航空谷代表Thilo Schönfeld指出,互信是IASC与EACP本次合作及未来共同发展的基石。这次签约是新的起点。这位代表认为,EACP将鼎力支持IASC协助中国航空集群建设,推动双向投资,实现双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