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进博集市”将开设2.0版本
2021年07月28日 14: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8日电(曹璐超  姜煜)除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进博集市”之外,绿地集团将依托虹桥商务区交通枢纽优势,开设2.0版本的进博集市,扩大面积、丰富品类,全力打造虹桥国别商品及文化体验的目的地。

  南非草本乳霜、比利时精酿啤酒、墨西哥果酒……上海南京路上全国首个进博消费主题业态,实现了进博会资源的创新转化,为上海“首店经济”建设增添了靓丽风景。

  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27日晚,记者实地探访了上述位于南京路步行街的“进博商品集市”。据了解,集市经营面积约550平方米,集合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0款进博同款及国别特色商品,涵盖服饰箱包、食品酒饮、美妆个护、工艺品等十余个品类。

(琳琅满目的进博商品 曹璐超 摄)
(琳琅满目的进博商品 曹璐超 摄)

  自今年4月开业以来,550平方米的进博集市日均销售额超过15万元、日均客流超过1万人次,成为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进博商品和国别文化的“网红打卡点”,也成为各国驻华机构展示形象、传递文化的新窗口。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进博商品集市”将依托贸易港商贸产业链功能,为海外名优新品开通路、搭平台、引流量,加速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款、参展商变投资商,为“双循环”发展格局助力。

  在土耳其国家馆,一款亚克力蓝眼睛手链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海外客商已有多次从仓库紧急调货的经历。土耳其国家馆负责人拉玛赞告诉记者,馆内最近上架了多款将参展第四届进博会的同款商品,包括项链、耳环、手链等,消费者接受度很高,销售远超预期。

  像上述土耳其客商一样,看到进博集市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后,很多海外客商纷纷拿出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同款在进博集市销售。比利时啤酒协会更是在进博集市开设直播间,首发即将登陆第四届进博会的新品,引发精酿爱好者抢购。

  比利时驻沪总领事颜博诺介绍,比利时啤酒协会的进博集市“精酿啤酒之旅”直播,上线了30余个品牌100余款比利时啤酒,来自北京、成都、广州、西安等多地的零售商超、餐饮渠道争相下单采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