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凯瑞纳”石墨烯功能新纤维:创造绿色、健康新生活
2021年07月28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8日电(徐银)由南通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针织协会指导的强生“凯瑞纳”石墨烯功能纤维、新材料特种纤维新产品媒体发布会28日在上海举行。

  当天,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先生、强生企业董事长沙晓林先生、强生石墨烯研发总监马立国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

  石墨烯被誉为“黑金”“新材料之王”。石墨烯的厚度只有头发丝的20万分之一,强度是钢铁的200倍,是目前世界已知的最轻、最薄的新材料。目前,石墨烯应用研究的重点,主要在电子、芯片、储能等领域。

  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将石墨烯应用到功能纱线上。到目前为止,强生石墨烯已研发成功并推向市场的“凯瑞纳”功能纤维,有石墨烯抗菌、抗病毒、抗螨虫复合纤维,石墨烯远红外发热纤维、石墨烯抗紫外纤维、石墨烯再生纤维、降解纤维等品种;新材料功能纤维有吸湿排汗降温复合纤维、除臭除甲醛复合纤维、负离子增氧纤维、防虫驱蚊纤维、感温感光变色纤维等。产品技术性能位列世界前列,可广泛应用于服装、针织、家纺、体育、户外运动、军警、航空航天等领域。

  强生“凯瑞纳”以其功能纤维品种多、功能强、质量优、性价比高、应用领域广,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

  当前,建设“健康中国”和“全民健康”的要求,已在众多领域和行业得到响应。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十分关注大健康类产品的研究和应用,将研发的具有健康保健功能的新型材料,应用到功能纤维及纺织品中,包括多功能防摔伤理疗腰带和护膝、“雷诺症”专用保暖手套、负离子增氧功能纺织品,取得了重要成果,为大健康事业作出了一份贡献。

  据了解,2014年强生建设石墨烯工厂前,从美国购买石墨烯对照品每克达500元人民币。现在,强生石墨烯工厂经过不断研发和技术进步,石墨烯原料制备成本下降到每克0.50元人民币,是当初国外售价的千分之一。石墨烯原料成本的大幅降低,让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为石墨烯纺织品产业化、进入寻常百姓家创造了条件。

  诸如强生凯瑞纳除臭、除甲醛复合功能纤维,广泛应用于汽车内饰、家装布艺、内衣内裤、袜子等领域;强生凯瑞纳防虫驱蚊功能纤维,可广泛应用于蚊帐、窗纱、户外服装、户外用品等领域;强生凯瑞纳吸湿、排汗、降温复合纤维广泛应用于内衣内裤、夏季服装、运动服装等,提高了穿着的舒适性,解决了其他化纤织物闷热、不透气的缺陷。

  “加强功能纤维、新材料纤维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是中国化学纤维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一”,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先生在会上说道。

  据悉,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把石墨烯应用研发方向集中在功能纤维上,同时,将各种新材料接枝、叠加,开发了一批先进的特种功能纤维,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成果。目前,“凯瑞纳”特种纤维有11种。同时,这些产品都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凯瑞纳”特种纤维品牌度也正在不断提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