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端企业聚集外高桥共享进博会溢出效应
2021年07月29日 13: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9日电(曹璐超  姜煜)智能制造、艺术品、中智中心、医疗器械……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及溢出效应,吸引众多企业与服务机构在此入驻,形成优势产业资源的集聚,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百天之际,记者走访了位于富特东三路526号的外高桥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这里聚焦重点领域及产业链重点环节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区国际贸易便利化优势,提供保税展示与演示、展品物流、零部件分拨、贸易代理、检测认证、专业培训、技术交流等国际贸易便利化和专业化的服务。

(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 曹璐超 摄)
(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 曹璐超 摄)

  据乔治费歇尔跨技术产品和销售支持经理陆俊杰介绍,今年其公司在园区打造了亚洲第一个专注于金属增材制造加工方案的技术服务中心,是金属3D打印领域深入探索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另外,平台也正与德国机床行业的权威机构进行密切接触,探讨合作模式,打造针对德国高精密制造设备的创新展示应用中心。

  在艺术文化领域,投资逾10亿元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是目前全球体量最大,安消防体系、软硬件设施及运营管理标准国际最顶尖的艺术品保税服务综合体,提供面向全球的仓储物流、展览展示、拍卖洽购、版权服务、评估鉴定、金融保险、产业咨询等全产业链服务。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陈恒介绍,9月至11月,公司拟在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内举办自贸区艺术季,作为第四届进博会文物艺术品板块的配套预热活动,实现利用自贸区优势提前集聚交易主体资源,为文物艺术品板块交易量的提升进行预热。

(入驻企业展示高端医疗器械产品 曹璐超 摄)
(入驻企业展示高端医疗器械产品 曹璐超 摄)

  为主动对接 “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以国别(地区)为单位的综合性双向贸易文化交流平台,吸引国外企业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上海自贸试验区国别(地区)中心”项目于2013年启动,2014年第一个国别中心入驻。据中智中心合伙人吕小兵介绍,中智中心是自贸区内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别(地区)中心,达2626平方米,集展示活动推广为一体,已成功在长沙、上虞建立了分中心,同时对接进博会智利文化和环保项目,开设行业论坛,对接金融投资等项目引进以及落地中国。

  上海外高桥国际医疗器械展示交易中心依托医药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之势,汇集了政府监管部门、检测机构、科研院校、医院、孵化平台和大批跨国公司总部企业及国内领军企业。医疗器械部总经理俞栋介绍说,中心的i-space展厅将在现有基础上,依托外高桥的配套资源优势,在新一届的进博会上进一步吸引医疗器械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做好产业链配套服务,争取引入更多优质国际医疗器械企业和展品,以专业展示促精准交易,将“展品变商品、展商变客商”,夯实进博会的效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