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磐安文化在沪“舞动” 吸引长三角企业投资入驻
2021年07月30日 1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30日电(李佳佳 冯赛琪)伴随着急促而有节奏的鼓点,一位身穿紫色古代服饰的表演者在台上手端茶盘,在使盘中茶杯没有侧倒的情况下,身体还能灵活自如地扭动,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段表演早已是磐安县知名的文化符号,名为“寿龟奉茶”,是距今已有170多年历史的婺剧小戏《浪子踢球》中的一段独舞。

        729日,主题为“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的2021磐安文旅长三角招商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目标为加快产业融合,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投资落地磐安,进一步提升“身心两安·自在磐安”旅游品牌知名度。活动现场,《寿龟奉茶》、《月光下的凤尾竹》等充满民俗风情的表演展现了磐安的历史风情与文化魅力。

        在对磐安的投资环境介绍中,县政协副主席杨文秀强调,“随着两高两铁对外交通框架的加快形成,今后磐安30分钟即可到达杭州、温州,2小时即可抵达上海,区位条件不断凸显,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活动现场,景域驴妈妈集团与磐安进行投资合作签约,着力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推进双方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磐安县相关部门代表就磐安文旅产品、磐安疗休养产品、磐安重点招商项目分别作出推介。

        近年来,磐安致力于打造长三角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培育康体养生、避暑度假、户外运动、研学观光、影视文化五大文旅产品,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此外,磐安政府鼓励旅游企业创建品牌,提升综合竞争力,对获得国家级、省级企业品牌称号的旅游企业,分别给予50万、20万的奖励。

        磐安还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县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被誉为“浙中水塔、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达80.9%。另外,磐安的地理位置优越,是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辐射圈结合部,到四大都市区都在两个小时之内;诸永高速,以及正在建设中的金台铁路、杭温高铁、杭绍台高速均过境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