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滴灌通平台启动 与中国小微企业共成长
2021年08月05日 18: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滴灌通平台启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5日电 (记者 缪璐)滴灌通投资有限公司(“滴灌通”)3日宣布,连接中国小 微企业和全球资本的投资平台正式启动。尽管中国的小微经济充满活力且整体规模庞 大,但却一直是全球投资者尚未涉足的全新疆域。凭着数字经济所带来的红利,以及 “精准”和“规模化”的投资策略,滴灌通把国际资本精准引入中国小微企业,以最符合 其小微企业经营规律的方式支持它们健康发展,同时为投资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投资机 遇,共担风险,共享经营所得。

  在传统金融思维中,小微企业有着体量小、投资风险高等标签,单体投资价值不大。 但作为一个群体,小微经济充满生命力,是中国经济发展、财政税收、劳动就业的重 要贡献者。过往由于小微经济太分散、经营信息缺乏透明度,至今全球投资者还未能 触达这个庞大的投资机会。但随着数字经济在中国的普及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小微 经济活动越来越透明,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更能规模化的海量部署。中国的小微经济正逐步发展成为现代投资的新领地。

  滴灌通希望透过创新的尝试,开启小微企业投资的新纪元,为国际投资者带来可持续 增长、高度分散和高质量的投资回报。滴灌通的投资策略简称“SHARPE”,六个英文字 母,代表六大理念。小微投资单笔小额(Small in amount)、海量万千(Huge in number),才能构建出风险高度分散的小微投资组合。滴灌通将通过数字化的收入管 控机制(ARM,automated repayment mechanism)和与节点企业伙伴建立广泛的合作 网络,使得资金可以抵达大量小微企业,收益可以及时回收。通过类股权的收入分成 安排(RDR,revenue distribution right),为小微企业提供灵活、透明、同甘共苦的长 期资本。滴灌通更开发了一套持续优化的投资组合配置体系(Progressive allocation strategy),为海量的小额投资定价。透过新型的数字化交易平台(Exchange),吸引 更多投资者参与这个全新的蓝海投资市场,为小微投资提供长期稳定的流动性。

  滴灌通创始人李小加表示:”我们倡导“滴灌通式”小微企业投资模式,是希望把机构 投资者的大资金,精准投入千千万万个小微企业。我们的初心是透过注资小微企业的 资产负债表,帮助修复中国经济细胞,在中国实体经济的深土中催发一场革命性的增长。”

  滴灌通创始人张高波也表示:“我们希望,滴灌通能为千千万万个小微企业,提供最 适合其自身发展规律的、劳动创业者价值被尊重的、有高度确定性的资金支持。”

  滴灌通和其母公司牛码集团(“牛码”),共同致力成为中国小微企业长期稳定的合作 伙伴,为小微企业创造价值。除了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适合其自身发展规律的长期资金, 更希望创建一个劳动创业者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个获取融资、运营支援、寻 求战略伙伴和相互学习交流的生态网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