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晋宠物生活方式品牌未卡VETRESKA 用心打造国民级爆款产品
2021年08月27日 19: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7日电(张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在满足了物质需求后,开始追寻更高的精神满足,那么宠物的陪伴也是大家首选的。

随着宠物的地位愈发重要,越来越多消费者心甘情愿为宠物买单,根据Frost & Sullivan《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就已达到了1722亿元,2013年宠物市场规模的3倍多,2018年宠物消费重要性较2010年也提升了3倍多,宠物消费潜力全面释放,并有专家预计2023年宠物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

与此同时,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下,人与人之间交流变少带来的孤独感,导致越来越多人视宠物为自己最亲密的伙伴。据调查,有超九成的宠物主表示视宠物为家人、朋友甚至伴侣,宠物家庭属性进一步加强,猫咪天生具备爱干净、易打理、不用遛的优势,更好适应了都市人群繁忙的生活节奏,养猫人群增长速度赶超养犬人群。

那么围绕宠物消费品品牌和使用习惯,当前宠物消费品市场的发展当前出现两个较为明显的特征——宠物消费品品牌国产化与宠物消费品智能化趋势。

新晋的宠物生活方式品牌未卡VETRESKA被称为宠物行业的“爆款制造机”。“爆款必须能察觉到市场的核心需求,把人类潮流降维迁移到宠物用品,进一步引起消费者共鸣”未卡的创始人及CEO Donald Kng在一次采访中分享到。作为2017年成立的宠物行业的“明星创业公司”未卡VETRESKA,以设计独特的宠物用品切入市场,从而收获了大量的粉丝用户。不但如此,前不久更是签下了国民偶像鹿晗作为品牌全球代言人。

除此之外,资本市场也向宠物行业抛来了橄榄枝,宠物消费市场的投融资在2013年以后逐渐兴起,2018年是投资事件集中出现的年份,根据IT桔子数据显示,2018年宠物消费市场共计发生46起投资事件。2019年至今,该领域投资事件数量持续减少,2020年截止至11月25日共计发生18起投资事件。资本的注入让宠物行业的发展更加的迅速。

宠物行业在发展中不断的被细分,衍生出来的宠物穿搭、宠物玩具、宠物智能用品、宠物保险、殡葬、摄影等,通过这些方面也反映出了宠物行业的进步。人们将更多的关怀赋予动物,彼此相互依赖,甚至成为了朋友或家人,我们也可以从中看到社会的包容和进步。人和宠物的和谐相处为枯燥的生活增点的无尽的乐趣,极大的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