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世茂2021半年报:基本面构筑稳健基石 战略夯实核心竞争力
2021年08月30日 18: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周卓傲)8月30日,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813.HK,简称“世茂集团”)披露了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世茂合约销售额1528亿元,同比增长38%,销售均价17746元/平米,高于TOP10房企1.34万元/平米。

  报告期内,世茂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非房开收入66亿元,大幅增长128%。2021年上半年,世茂实现股东应占核心利润62亿元,较去年同期55.6亿(不含处置物业股权收益)增长11.5%;核心利润93.8亿元,同比上升13.6%;毛利率28.6%,具备优势。每股盈利1.78元,同比增长16.7%,盈利能力持续可期。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凭借一贯的稳健经营定力和精准预判,世茂继续巩固经营安全性、持续发展力和多元竞争力三大维度的优势。下半年,世茂将进一步提升财务、投资、组织、品牌等维度的核心竞争力,跨越转轨周期,淬炼永续经营能力,做行业竞争新格局的优胜者、赛道布局的领跑者和长期价值的兑现者。

  2021年世茂中期派息每股0.7港元,同比增长16.7%,这已是世茂第16年连续派息。此外,1月至7月,大股东累计增持世茂集团686.25万股股份,涉资1.42亿港元;7月份世茂集团累计回购400万股,涉资约6300万港元,彰显了对世茂未来长期业绩和深度投资价值坚定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世茂资产负债率(扣预收款)68%、净负债率50.9%,现金短债比(不扣预售监管资金及受限资金)1.9。“三条绿线”不仅满足监管要求,也让投资者对公司主体信用及偿债能力充满信心:除惠誉、穆迪分别维持世茂“BBB-”稳定、“Ba1”正面评级,标普更于上半年将世茂调升至“BBB-”稳定的投资级。

  在公益慈善方面,世茂亦持续践行作为头部房企的责任担当。7月,河南多地发生特大水灾,世茂捐赠2000万港币,为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截至2021年7月,世茂集团累计对外捐赠逾17.5亿元,公益项目覆盖人口超过2200万,在医疗扶贫、教育交流、文化传承、扶贫济困、赈灾济难、香港社会发展等公益领域,为社会奉献责任与关爱。

  同时,世茂继续响应国家战略号召,身体力行助推碳中和,赋能城市绿色发展。截至6月30日,世茂绿色建筑总面积达到7313万平方米,较2020年末增长13.14%;拥有LEED金级建筑6座,LEED银级建筑2座,为企业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赋予源源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